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多看別人的優點》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多看別人的優點》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常常有人只看別人的缺點,沒有看見別人的優點,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讀了這篇文章,你會更加明白這個道理: 

  在古老的森林裡,有許多美麗的動物。其中,孔雀最美麗,可它卻從來沒有朋友,整天孤孤單單。 

  一天,孔雀看見一隻白鶴在樹下歇腳,於是就走過去。白鶴覺得孔雀的羽毛十分漂亮,就誇讚起了它,孔雀聽后,十分高興,就更加驕傲了。它嘲笑白鶴的羽毛很難看。 

  白鶴聽后,很不高興,便立刻飛走了。孔雀在森林裡走來走去,所以動物都躲着它,因為它們都曾經被孔雀尖刻的話語傷害過。 

  你知道嗎?孔雀雖然很美麗,但是在諾大的森林中,它沒有一個朋友,整天孤孤單單。這都是因為它的刻薄,傷害了別人的自尊心。 

  花園裡種着各式各樣的花朵。玫瑰開起紅色的花朵,散發著撲鼻的清香,使得其它花都為它的嬌艷所傾倒,暗暗自嘆不如。 

  種在玫瑰旁邊的雞冠花,長得瘦瘦長長的它覺得自己實在不好看。於是它帶着即羞怯又羨慕的口吻對玫瑰花說:“玫瑰啊!你的花朵真漂亮。我雖然長得不好看,但我會永遠祝福你美麗、芬芳的。” 

  玫瑰聽了,心裡十分高興,可它卻不驕傲,因為它知道自己也有缺點。於是玫瑰又誇讚起了雞冠花的優點。 

  懂得欣賞別人的雞冠花與謙虛的玫瑰花成為了好朋友。從此花園更加美麗了。雞冠花用真誠的語言欣賞和讚美玫瑰花,被它感動的玫瑰花也謙虛的說出了雞冠花的優點。你看,懂得謙虛並欣賞別人,一點也不會讓自己為難,反而讓朋友間的友誼更加堅固了。 

  所以,我希望你也學學雞冠花和玫瑰花,用欣賞的眼光看待你身邊的朋友。你要學會取長補短,而不是刻薄挑剔。

您正在瀏覽: 讀《多看別人的優點》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多看別人的優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