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魔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魔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想必大家都認識魔方吧,是的,它是一種可以幫助學生增強空間思維能力的教學工具。可以鍛煉學生的智力。當然,它看上去只不過是普普通通的54個面。可一旦你想把它復原,54個小精靈(這個詞語用得到位)就會用它們奇特的法力,儘可能地阻止你把他們的家復原。讓你一時半活兒想不出秘訣。 

  魔方最早是匈牙利布達佩斯建築學院 厄爾諾·魯比克教授在1974年發明的。要使那些小方塊可以隨意轉動而不散開,不僅是個機械難題,這牽涉到木製的軸心,座和榫頭等。直到魔方在手時,他將魔方轉了幾下后,才發現如何把混亂的顏色方塊復原竟是個有趣而且困難的問題。魯比克就決心大量生產這種玩具。魔方發明后不久就風靡世界,人們發現這個小方塊組成的玩意實在是奧妙無窮。 

  這不,我也玩起魔方來了。起初,我拿在手中只是為了消遣時光而已,因為這比電腦安全多了。我笨手笨腳地拿着魔方,亂搞一通。玩了幾分鐘之後,感覺還原魔方的難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難。研究了幾天,慢慢地我能拼一面了,我就扔下魔方,在房間里跳來跳去的。我在家四處炫耀,可是,後來我上網才發現,原來拼一面只完成了它的六分之一,要是按着這種思路來拼,根本沒有用,不能向他們一樣完成復原。雖然我看了很多的資料,可有着榆木腦袋的我(幽默的自嘲讓人會心一笑)根本就摸不透這個小東西的奧秘。 

  從此,我只要一有空就拿着個魔方琢磨。我想我可能也要像那個外國人一樣,26年後才能復原魔方(不要這麼悲觀嘛,肯花功夫都能成功的)。我會更加油的!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魔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魔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