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初戀的音樂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戀的音樂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1992年10月,我進入大學后不久,便被招收為校報學生記者團成員,在那裡,我認識了已經是記者團團長的江浩。江浩高我一級,是四川成都人,他不但英俊瀟洒,而且文筆出奇地優美,在入大學以前,我就讀過他那美麗凄婉的愛情故事。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他竟當著30多名校報記者的面稱讚我的那一肩飄逸的長發,說:“你這一頭秀髮應該去給潘婷做廣告!”當時羞得我滿臉通紅。 

  我堅信,愛情真是一種緣分,我很難描述他給我的第一印象,但當時我的的確確有一種眩暈和沉醉的感覺,而我從他的眼神中也發現風情萬種的底蘊……年少時的眼神最易暴露內心的秘密。 

  很快,大家都熟悉起來,而我能明顯感覺到江浩對我的那種異乎尋常的關心,一次,江浩的又一篇愛情故事見刊后他收到了300元的稿酬,大家都嚷:要讓江浩請客。江浩很慷慨地帶了記者團的幾個小師弟就去買東西。不一會兒工夫,大包小兜的食品水果就被買回來了。記者團所有成員那天晚上就在校報編輯室里熱熱鬧鬧地吃着聊着,氣氛融洽得如同兄弟姐妹。快11點鐘的時候,大家都陸陸續續地回宿舍了。我正要走時,江浩拉了一下我的衣袖說:“曉曉,你等一下。”我的心猛地一跳,一種預感燒紅了我的臉。 

  只剩下我和他時,兩人都覺得不自在,江浩往昔的那種從容飄逸已經蕩然無存,他有點語無倫次地說:“我來西安一年多了,還沒有吃過幾樣西安的小吃,你是西安人,可以給我當個嚮導嗎?再說……稿酬,我也想單獨……請你的客。”我連想都沒想就點了點頭。 

  第二天傍晚,江浩騎車帶我從南郊出發,在我的指引下,我們穿過大街小巷,來到了西大街有名的賈三灌湯包子店。那天,我們兩人吃得開心極了,邊吃邊聊,心靈的距離一下子縮得很小很小。在那裡,他告訴我,本來以我的文筆是很難被記者團招取的,但他為我力爭,他告訴其他成員:“她的那一肩長發就是一首很美的散文。”大家都被他逗樂了,就這樣,我成了記者團的一員了。 

  路燈通亮時,我們從西大街往回走,我坐在後座上,看着江浩壯實的雙腿狠勁蹬着腳蹬,心中既感動又滿足。我們大聲說著笑着,他不時回過頭來看看我,然後一甩頭髮,就講起很幽默的小故事,我開懷大笑,心靈的雀躍是前所未有的。突然,一直沉浸在快樂中的我發現江浩騎錯路了,本來我們應該往南拐,但我們正向北騎着,

您正在瀏覽: 初戀的音樂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戀的音樂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