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啄木鳥和烏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啄木鳥和烏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烏鴉在大松樹上搭了一個窩,大松樹為它遮風避雨,烏鴉每天都給大松樹唱讚歌。大松樹說:“烏鴉老弟,你每天都說我枝葉繁茂,身體健壯,可我總覺得肚子里有點兒不舒服。”烏鴉剛要開口讚美大松樹,飛來一隻啄木鳥,它用力的啄大松樹的皮。烏鴉不大高興的說:“你要幹什麼,長嘴怪物?”“大松樹的肚子里有蟲子,我要替他消除。”“你胡說,大松樹的身體如此健康,,肚子里怎麼會有蟲子,你分明就是想搞破壞。”啄木鳥有憑有據的說:“你看它的葉子不僅變黃,還一點兒一點兒往下落。”說完便猛啄起來,不一會兒,一條松毛蟲便被啄了出來,接着啄木鳥又啄出許多松毛蟲。 

 過了不久,大松樹肚子里的松毛蟲被啄木鳥啄的一乾二淨。大松樹枯黃的葉子也泛出新綠,樹枝比以前更挺拔了。大松樹誇獎啄木鳥:“不愧是森林中最厲害的醫生啊!”烏鴉開始不服氣了:“我天天為你唱讚歌,你卻從不誇獎我。”大松樹批評烏鴉:“因為你只會說空話,沒有實際本領,不值得誇獎。”

您正在瀏覽: 啄木鳥和烏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啄木鳥和烏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