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庭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庭趣事 

  我的家庭有3位成員:爸爸、媽媽和我。我們住在一間一百多平方米的樓房內。我愛我的爸爸、媽媽,也愛我的家。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間寬敞明亮的大客廳,裡面擺放着各種電器,客廳外有一個大陽台;再往裡走,就是三個卧室和廚房了。就在這個三室兩廳的房子里,上演着許多家庭趣事,讓我永遠忘不了。 

  記得那是一個周末的晚上,我們吃完晚飯,正準備看電視。突然,媽媽很不講理地把電視調到了中央八台,還念念有詞地說:“今天是電視連續劇的大結局,你們應該發揚風格,女士優先,讓我先看!”這一句話爸爸可不愛聽,嗆到:“聽說中國的破冰船‘雪龍’號被卡住了,這麼大的新聞,還是讓我看吧!”爸爸順手把電視調轉到中央一台。站在一旁的我按耐不住了,一把抓住遙控器,“你們倆是大人,我是小孩,‘大的讓小的’懂不懂啊?!我要看中央三台的‘動物世界’欄目!”就這樣,我們三人無休止地爭起來,遙控器被我們搶來搶去,電視的畫面不停地變換着。就在我們爭的最激烈時候,從對門傳來“本期‘新聞聯播’到此結束”的聲音;從樓下傳來“歡迎明天同一時間收看‘動物世界’”;樓上又傳來 “全劇終”的聲音——我們要看的節目都演完了,我們的爭吵也隨之戛然而止。 

  通過這件事,讓我回想起一年級學的一篇課文——《看電視》,我讓爸爸看體育頻道,爸爸為奶奶調戲劇頻道,奶奶說媽媽太累了,為媽媽調文藝頻道的故事,我大聲講給爸媽聽,並把遙控器放到了茶几上。從此我們三人再也不為電視的頻道而爭搶遙控器了,因為我們都明白了:讓着對方,對自己來說並不是吃虧!

您正在瀏覽: 家庭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