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冰雪回家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雪回家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過年,我和爸爸媽媽決定去江西奶奶家過年。可是,天氣就像個小孩的臉說變就變。前幾天還暖和的天氣,2月8日我們起個大早準備出發時,發現大地已經鋪上了一床厚厚的雪被子了。但是我們依然滿懷信心的出發了。

  我們迎着黑夜裡的雪花緩慢的行駛着。這場大雪導致了所有的高速路被封閉了,這時我和媽媽都說算了,回家去吧!可爸爸堅持說:“不管怎樣,再晚也要回到老家!”於是我們改走了320國道,天慢慢亮起來了,雪也停了,這時我們又上了開通了的高速路,小心翼翼的跑起來。在高速路上有一段共長9000米的橋,橋面上全結了冰,又濕又滑,我們家的車開得很慢。一路上我們看到了許多撞毀的車,有的撞上了護欄,有的兩車追尾,甚至有幾輛車撞上了護欄,衝上了隔離帶。突然一輛大客車卻以很快的速度開了過來,我爸爸趕快避讓了它。結果就在我們家車前面,那輛大客車來了個“神龍擺尾”。我被嚇呆了,還好那輛大客車及時打了方向盤轉了回來,沒出事故。我估計那個司機嚇得手都軟了吧!因為這種冰雪的道路,本來九小時的車程足足用了13小時才到奶奶家。

  這次冰雪路上開車讓我懂得了兩個道理:第一就是不要在冰路上開得太快。第二是通過我老爸回家的心切讓我感受到了在外多年的遊子特別想回家的心情。所以我給老爸編了一副對聯:上聯是冰雪回家路,下聯是難擋遊子心。

  五(1)班胡文野

  五年級:胡文野

您正在瀏覽: 冰雪回家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雪回家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