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誠信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誠信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優良道德傳統,也是人們普遍讚譽的一種美德。誠信作為一種道德規範,是指人的思想與行動應當一致,誠實無欺,言而有信,表裡如一,說到做到。誠信是每一個公民應有的品質,更是人與人交際的基礎,所以加強小學生誠信教育是學校政治思想教育的重要內容之一。 

  “正心誠意”, “人無信而不立”這些儒家經典,悠悠古訓在中華大地上源遠流長。 

  子曰“人而無信,未知其可也”。“ 誠”就是誠實,真誠,說老實話,半老實事,不欺人,不做作,不掩飾。“誠”不僅僅是一個人為人處事的方法和態度,而且是人的道德素質藉以體現的重要方面。“信”就是守信,就是一言一行都要遵守自己的諾言,不論對自己和他人,凡是自己承諾的便一定要實現。 

  一個人擁有良好的信譽就如同擁有一大筆財富。只要你會去經營她不去損害她,拿她就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寶藏。善用誠信吧,他是快樂•成功•幸福的生命之源••••••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現場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心懷誠信,實際上就是愛的奉獻。 

  一個誠實守信的人才能立足於社會,一個守信用的民族,才能躋身於世界民族之林,一個守信用的國家才能為國際所信賴。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從身邊具體的事做起誠實守信,去踐行陶行之先生所說的:“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一滴水能折射太陽的七彩斑斕,一個人的舉手投足,一言一行均能體現人的道德修養。誠信教育我們小學生不說謊話,不抄襲作業,考試不作弊,明禮守紀,愛護公物,講究衛生,拾金不昧,團結友愛。誠信要求小學生在做中學,學中悟,悟中醒,醒中行,從內心深處了解誠信對國家,對社會,對個人事業成功和人生髮展的重要意義,真正理解國無誠信無以發展,人無誠信無以立世。同學們,讓我們都做一個有誠信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誠信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誠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