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五年級《2》班賈淇植

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最聖潔的心靈,它讓人問心無愧,心胸坦蕩。 

道德是社會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個行為規範,獲得別人信任的一個標準。有些人以為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難,其實只要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道德就是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幫助他渡過難關。道德其實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得。 

  同學們想必都聽老師說或在班中開班會讓這“道德”二字成為重點吧,可這的確也是事實呀!就如同道理一樣,人只有儘力做而不可不為,再說之 ,這兩樣東西.在每個人生下來就會有 ,只不過後來每人用之不同,可是這些東西也是在不種環境下造成的,有些人會在惡劣的環境下改變了做人的根本,但有些人在惡劣的環境下,不管受盡怎樣的折磨,他都會堅持原則,不會改變方向.這就是一個人的本性,你從底子里是好的,你這個人就是好的,你從底子里是壞的,無論你怎麼偽裝自己,都不會變成好人. 

道德是一種愛心。 

2008年5月12日,這是一個令人永遠無法忘懷的日子。惡運在下午2點28分向四川襲來,8級地震瞬間之內讓房屋倒塌,路面裂開……那一幕幕真是慘不忍睹啊,多少家庭破碎了,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多少父母失去了孩子,多少丈夫失去了妻子,多少妻子失去了丈夫…… 

災難無情人有情。電視上一幕幕救援隊救援的情景;捐款箱前排起的一條條長龍;一個個在醫護人員精心照料下的病人……每每看到這些,總有一股暖流流入心田,眼睛也不覺得濕潤了。 

可有“正面”就有“反面”。 

一些“無知”的人趁四川危難之時,發起了國難財,一桶水賣50元,更令人氣憤的是有些人居然打起救災物資的主意……這些人的行為是可恥的,但畢竟是少數,我從地震中看到的更多是讓我感動的畫面。全國無數人為災區捐款,我們學校也進行了募捐活動,師生們紛紛向災區伸出了援助之手。我當然也不例外,我捐了10元,因為我知道人要學會有“德”,懂得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今天拉人一把,明天陷入困境時也會有人拉你一把。生活是一面鏡子,學會道德,對生活時時保持微笑,生活也會還你以微笑。 

  道德,是春天的花兒,是植物的肥料。 

道德,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財富,更是一種智慧。 

道德,如此珍貴,我們應該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道德的種子在我們心田生根,發芽,開花,結果。讓道德之花永遠絢麗,綻放! 

  指導老師:王琳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