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道德是什麼?道德是每個公民應具備的良好品質。它無時無刻不伴隨着我們的生活,規範着我們的言行。很多時候,我們只要細心地觀察一下,就可以發現個別人在公共場合隨意地踐踏着道德文明。 

暑假的某一天,我在洗手間看到一位大姐姐在“戲水”,要知道,水---在我國,以及在全世界都是一項緊缺資源。我國著名的水文地質學家、中國科學院資深院士陳夢熊先生在一次採訪中稱,中國水資源浪費已經超過美國,並呼籲公眾要科學用水,合理利用水資源。“戲水“的大姐姐,你就這樣灑着玩多浪費呀!,難道不慚愧嗎? 

其實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簡單,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細想一想,多為他人考慮一點,道德就會伴隨在你的身邊。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自己開始,自覺地維護社會的各項規章制度,把社會主義榮辱觀內化為自己的自覺行為和基本的道德情感,做一個堂堂正正、有道德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