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美麗又潔白的百合花;是人心靈中最美的東西。它是無法用手去觸摸的,它是需要用心靈去感受的! 

  我們都知道,在去年5月12日,美麗的天府之國——四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當我們聽到了這個令人傷心不已的消息時,我為四川災區的災民送去了一批又一批的賑災物資。但是,有的人並不是這樣做的,他們趁火打劫,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的賺一把。明知道災區需要水來供應,他們不把水低價售出,反而把水賣到幾元錢一瓶,實在令人感到憤怒,為他們而感到羞恥! 

  而有的人卻恰恰相反。這是去年冬天的一件事。有一個女子,因失戀而跳河自殺,尋短見。欄杆周圍觀看的人跟沒事人一樣,始終沒人下去救她。這是,從遠處走來一個幸福的一家三口,由於今天是孩子兩歲的生日,所以爸爸媽媽帶着她上街買鞋,賣完鞋剛要回家,就看見了這樣的事。孩子的父親剛要跑過去就那個女子,孩子的母親拉住了他,焦急的說:“不行,你不能去,你身上有病,醫生說你冬天不能游泳!”“沒事,沒事,我馬上過來!”孩子的父親笑着說。孩子的父親馬上沖了過去,擠開簇擁在一起的人群,義無反顧的跳進水裡。由於那個女子不會游泳,使勁拽着那男子的衣服。這使那男子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把那個女子就上了岸。上岸之後,那個男子就開始搶救,做人工呼吸,最終那女子救活了。但是,但是到了第二天,那男子因病纏身無聲無息地離開了,終年28歲。直到那男子去世之後,他【她】們才知道,他是一位人民警察! 

  這兩隔世例恰好相反,它們表現的意義也完全不一樣。我們應該向那位警察學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