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憶小學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小學老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匆匆過,六年的時光已如那無際長江的波浪,一去不返。如今,以前口中所述的千載空悠在斗轉星移之間只剩下最後一點螻蟻光陰。當清晨的陽光無數次照在大地上時,您,我們畢業班的吳老師,是否還會記得?記得那屆學生,記得我們那年一起打掃的香樟樹葉……

  在最後那一段時間,我們的包干區換成了大操場。春天是美好的,香樟樹葉開始換裝了。落葉紛飛,似乎回到了金秋。明明是枯黃的葉子竟現出了些許金黃,給紅綠相間的操場鍍上了一層“金子”。樹的生老病死,竟讓那校園盡顯生機。別人眼中,那是亮麗的風景,可在我們的眼中卻象徵著累人的勞動。

  早上來了,扛着掃帚,有說有笑地從教室走向操場。可一見到那層“金”時,“唉……”的嘆息聲卻彼此起伏。哭喪着臉,硬着頭皮,我們這一隊“老弱病殘”向前走着。這兒一堆剛掃起來,沒等袋子來就“捲起風來忽吹散”。那兒一片剛掃乾淨,風又襲來葉片,鋪滿這無“金”的空缺。

  這時,您來了,在指揮一番后,又拿起一把掃帚,掃了起來。那掃帚在您手中猶如關公舞大刀一般,不一會兒,成堆的葉子出現在操場上。這時的您,兩頰泛起一片紅暈,紅框的眼鏡順着汗水滑落於鼻間……我們這些掃帚朝天舞的“小兵”看得目瞪口呆。在您的幫助下,每天的“金”全被收進了米袋子中。踏實,在任何事中都有着巨大的作用,掃地也是如此。踏踏實實,掃帚一步一步,不要想走捷徑,有勞動就有收穫。您一語不發,用實際勞動告訴我們這一人生的道理。“潤雨細無聲”,您就這樣用行動滋潤了我們的心田。

  如果說那香樟樹的葉子,香樟樹的學校,已深深地烙在了我們的心中,是一個擦不掉的印子的話。那個戴着紅框鏡,挎着小蜜蜂,用行動來啟蒙我的身影,已倒映在了我的心田,留下迷人的剪影。

  五年級:李子傑

您正在瀏覽: 回憶小學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小學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