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公家的陽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家的陽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外公家的陽台。那倒不只是因為外公家的陽台陽光充足、空氣流動、高高在上而一片清靜、清新、清逸;也不只是因為在陽台上,我完全可以像大人一樣,反剪着雙手那麼一站,放眼遠望,蔚藍的天空、飄蕩的雲彩、歡叫的鳥兒盡收眼底;主要是因為外公家的陽台其實就是我外公的樂園、外公的情園! 

  我每次來到外公家,總急不可待地登上位在二樓的陽台。這個長不滿5米、寬不到4米的矩形平台,全是齊齊整整的花盆、擁來擠去的花枝,奼紫嫣紅的花朵:一派勃勃生氣。那飄搖的桂花、那蒼勁的雀梅、那盎然的壽橘、那婀娜的芝蘭、那嫵媚的牡丹、那挺拔的茶花、那嬌艷的月季,一齊向我招手,與我歡笑。 

  記得今年四月的一個星期天,我來到外公家,一進門就“外公!外公!”地叫。可沒有回應。“去哪裡了?”我心裡正在嘀咕。 

  突然,見外公捏着一隻用雪碧瓶製成的噴水、除蟲兩用器,笑眯眯地跨進門,說:“今天要讓害花的瘟蟲們統統見閻王。走,我們除蟲去!” 外公“咕噠”“咕噠”地把花盆都噴射個遍。陽台上的花都因此高興得流着眼淚。 

外公一邊收拾兩用器,一邊說:“好了,那害蟲再也不會猖狂了,它們只能到閻王那裡報到去了!哈哈哈——” 

  我外公開心得也像個孩子,我也完全被外公的興奮所感染,高興地走到一棵紫微的跟前,想查一查外公的勝利成果。 

  “停,不要碰;”我外公急忙阻止了我,說,“那噴射的是 ‘一次凈’農藥,你皮膚嫩,易中毒;我來!” 

  我外公戴起老花鏡,小心翼翼地蹲在紫微花下,用雙手掰開花枝,細細地察看起來。 

  “哦,全完蛋了!”我外公興奮地說,“那些蹂躪葉片、吸取葉汁的蟲,全龜縮了,裹成團了,變成黃色了:一命嗚呼了!” 

  這就是我的外公,這就是我外公的育花精神!有這樣的外公,他的陽台何愁花開不滿園、花香不四溢呢? 

  我最喜歡外公家的陽台,我最尊敬我外公的為人!

您正在瀏覽: 外公家的陽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家的陽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