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舉手之勞之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舉手之勞之事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日前,江蘇電視台城市頻道的《南京零距離》報道:南京市一街道上有幾顆樹倒在路旁幾天,無人問津。兩位外國在寧打工的廚師,從廚房拿來了鏟子,將幾顆樹一一扶起,他倆幹得非常起勁,連鏟子都被弄斷了,於是用手去扒泥栽樹,兩位外國人的舉動打動路旁的幾位南京市民,也來一起參加,樹終於一顆顆被栽好。看完電視之後,我感到很慚愧,此事深深觸動了我的靈魂深處。我想了許多,這件簡直是舉手之勞的小事,就是這件舉手之勞的小事,兩位外國人不僅給南京市民上了一堂課,也是對咱們思想品質的一次考試,可這份答卷不盡人意。 

  在現實生活中,像這些不費事,容易辦到的事,無人問津、袖手旁觀的人不少,因為這些人總認為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卻失去了助人為樂的傳統美德。具有悠久歷史文明的中國,咱們應該從舉手之勞的小事做起,向雷鋒叔叔那樣。我們的生活將充滿溫暖,充滿快樂!

您正在瀏覽: 做舉手之勞之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舉手之勞之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