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分數、知識、能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數、知識、能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我只要能考到理想的分數就一定能成才;有人說,我只要有淵博的知識,就一定能成為國家的棟樑;還有人說,只有能力超強對國家才最有用。其實,這三種說法雖然都有一定的道理,卻都不完全正確。 

  分數、知識、能力三者之間有密切的聯繫。若把知識比作種子,那麼能力就是樹榦,分數就是樹葉。沒有種子發芽長大怎麼會有強壯的樹榦、美麗的樹葉。 

  知識豐富的人不一定能力強。魯迅筆下的孔已己,只有知識沒有能力,成為眾人的笑料。歷史上最典型的事例要數趙括的“紙上談兵”了:趙括是趙國名將趙奢的兒子,他自幼熟讀兵書,談起用兵之道,頭頭是道,自以為天下無敵,連他父親趙奢也不放在眼裡,結果與秦軍一交戰就中了埋伏,把百萬大軍連同自己的生命都給斷送了,原因就在於他只會死搬兵書而不懂變通。 

  能力強的人也不一定知識淵博。“曹沖稱象”是一個人人皆知的故事,曹沖年紀輕輕能想到稱象的方法令人吃驚。 

  高高的分數卻只是知識與能力的附帶品。只要有淵博的知識、超強的能力就一定會有令人滿意的分數。分數就像美麗的樹葉一樣讓強壯的樹榦煥發光彩。 

  只要我們把知識的根扎牢,就有強壯的像樹榦的能力,就有美麗的樹葉。有了美麗的樹葉才可以讓大樹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分數、知識、能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數、知識、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