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師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師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師恩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們敬愛的班主任——夏老師。 

  從一年級開始,夏老師就教我們語文。記得剛剛踏入校門時,同學們什麼都不懂,凡事都喜歡嚷嚷:鉛筆掉了、書本搞錯了、字寫不好,甚至連一隻小蟲子飛進教室也要大吵大叫。每當這時,夏老師總是和藹可親,不厭其煩地教育我們。 

  記得有一段時間,我不願意寫作業,就想盡辦法作弊:把夏老師布置寫三遍的家庭作業改成寫一遍;把寫課文段落改成讀課文段落。這一點小把戲當然瞞不過夏老師的眼睛,她並沒有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我,而是把我叫到辦公室,耐心地教導我,使我懂得了做一個誠實孩子的重要性。 

  更讓我難忘的一件事是二年級的時候,夏老師的手不知什麼原因發炎,腫得又紅又大,五個手指頭都彎不了。可夏老師為了不耽誤我們的學習,仍然堅持給我們上課。看着她吃力地握着粉筆,然後一筆一筆機械地在黑板上寫着新生字,同學們都特別感動,一個個都特別認真。 

  夏老師不僅是我們的良師,也是我們的益友。她關心、愛護着每一位同學:同學之間發生小磨檫,她會想方設法排憂解難;要是誰家生活上有困難,她都會發動同學伸出援助之手;時常帶領我們參加各種有益的課外活動……短短的三年,讓我們從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孩子,長成了一個有理想、懂道德、愛學習的好學生。 

  為了我們的成長,您是多麼的辛苦,多麼的不容易啊!謝謝您,敬愛的老師! 

  5(2)班 劉欣宇

您正在瀏覽: 難忘師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