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恰同學少年》這本書我讀了一遍又一遍。書中的每個故事都讓我熱血沸騰。其中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五月七日 明國奇恥》這一篇。

  這個故事體現了以毛澤東為首的革命青年在列強面前,槍口面前決不低頭的大無畏精神。湖南總督湯鄉銘讓一師的學生為袁世凱的親日行為寫賀詞。這對於每一個愛國的中國人簡直就是奇恥大辱。毛澤東聽到這個消息后,對袁世凱等人的賣國行徑更是深惡痛絕。他發動學生用手中的筆討伐袁世凱,並將這些檄文裝訂成書。然後奮筆疾書為這本書題詞:“五月七日 ,明國奇恥 。何以報仇?在我學子。”正是這種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鼓舞毛澤東等革命青年為推翻舊中國建立新中國而進行不屈不撓的鬥爭。他們用熱血和智慧創建了偉大的新中國。

  雖然我們現在生活在新時代,但毛澤東等人的革命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無論是人民的生活水平,還是綜合國力的競爭,我們都與西方發達國家相距甚遠。而改變這一切的重任就責無旁貸地落在了我們的肩上,所以我們要加倍努力學習,爭取這一天的早日到來。

  指導老師:顧顏花

您正在瀏覽: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