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恰同學少年》有感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恰同學少年》有感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心目中,偉人一直是遙不可及的,可自己讀了《恰同學少年》一書後,我才真正了解到了偉人毛澤東的內心世界。《恰同學少年》講述了青年毛澤東與肝膽相照的朋友,風華正茂的進步青年一起抗擊舊社會封建惡勢力的故事,也讓我看到了多面的毛澤東。 

  有理想的毛澤東 

  在楊昌濟老師給毛澤東上的第一課時,問起毛澤東的理想,他一時不好回答,這是因為毛澤東有太多理想和抱負了,他想當一位學者,投身教育事業。他還想當一名政治家,把中國的半封建半殖民的社會中解救出來。也就是這些了理想,成就了一代偉人——毛澤東。 

  有才華的毛澤東 

  毛澤東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一篇《論小學教育》使它成為湖南師範大學入學考試第一名。隨後的學習期間,各種文章在《新青年》報上發表,還有那“河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的“沁園春·長沙”,都足以表現毛澤東的才華橫溢。然而,誰有知道他在背後付出了多少汗水。 

  有膽識的毛澤東 

  特別是在本書結尾的“猴子石之戰”中,毛澤東以自己過人的膽量與智慧帶領二百手無寸鐵的學生軍與湘軍對抗,讓敵人聞風喪膽,心驚肉跳,全都機繳槍投降,為保衛古城長沙,避開了一場血戰,譜寫了一首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 

  毛澤東的青年時代早已過去了,可《恰同學少年》的毛澤東偉大精神,崇高的思想品質,卓越而又超人的才華,傳承在我們心中,言語中,行動中。並將鼓舞着我們青少年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征程中,奮發國強,高歌猛進!

您正在瀏覽: 讀《恰同學少年》有感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恰同學少年》有感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