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濃濃的父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的父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母愛如水,那麼,父愛是山;如果說,母愛是涓涓小溪,那麼,父愛是滾滾流雲;在父愛的澆灌之下,我們不斷向上生長……

  父愛是嚴厲的。記得那是一次數學單元考試,我考了第二名。回家后,我滿懷信心地給母親看,她誇獎了我,我欣喜若狂。可當考卷給您看時,您卻嚴厲的說:“第一名是誰?你為什麼不能考到第一名,甚至超過第一名呢?”聽了這話,剛才的高興勁一下子就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當時我真有點討厭爸爸:您為什麼不誇誇我呢?這次已經考得很好啦!您這不是往我頭上潑冷水嗎!久而久之,我知道了爸爸這麼做的原因是不想然我驕傲,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績。

  父愛是無微不至的。上個星期我感冒了半夜經常咳嗽,還會踢被子。常把工作到深夜的父親搞得心神不定,有時爸爸怕我着涼,特意停下手中的工作給我蓋被子。

  父愛是無私的。小時候,我誤吃了過期的柿子餅,肚子特別痛。爸爸焦急萬分,連忙開車送我去醫院。可能是因為我暈車的,把吃的柿子餅稀里糊塗地吐了出來,不知不覺好了,但是爸爸不知道我的肚子不會痛了。到了醫院,正好碰上電梯壞了。爸爸抱起我從一樓跑到五樓,從五樓跑到三樓,從三樓跑到六樓……他累得大汗淋漓,好不容易才找到了診室,經醫生一診斷,爸爸才知道我已經好了,鬆了一口氣。雖然那時我還覺得爸爸傻乎乎的,但這還不是為了我呀!

  父愛既是嚴厲的,又是無微不至的,還是無私的……我在生活中感受到了許許多多的父愛,我知道它們會陪我一直走下去。

  五年級:宇欣

您正在瀏覽: 濃濃的父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