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寂靜中的妹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靜中的妹妹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寂靜中的妹妹

  

  (一)

  麗莎和麗絲是一朵姐妹花,麗莎長的非常美麗,寫的一手好文章。麗絲長相平凡平凡,卻畫得一手好畫

  (二)

  課間;“麗莎!”陳涵雲詢問道,“學校舉辦華人寫作競賽,要求;寫校園文學小說,字數300000字以上。你參加嗎?拿金獎可以獲得2000元稿費,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啊!”“我當然要參加呀!要知道我可是校里校外,才女作家哦!”麗莎拍了拍了胸前。“別吹牛了,聽了就肉麻!”陳涵雲撇了撇嘴“這次華人作文競賽每班限報兩名,除了你還有你妹妹;麗絲。”。麗莎非常驚訝;“為什麼?那這樣豈不成了姐妹倆競爭了!《⊙o⊙》…” 

  回到課室,“麗絲!聽……聽說你也參加了華人作文競賽?”麗莎急切地問道。“是的。你也報了?”麗絲說。“嗯”麗莎回答  

  其實,這次華人作文競賽。我是不願意參加的,因為,我最害怕的就是姐妹倆勾心鬥角。嫉妒心越來越大,我知道,妹妹的水平和我不分上下。但是,妹妹的嫉妒心容易是自己墮落。那時,我願意埋怨自己。畢竟,是我當姐姐的錯。姐妹之間的感情猶如一顆純真的心那樣可貴,是不允許破壞的。 

  夕陽西下,姐妹倆都在黑白顛倒的趕稿子。可是初稿完畢, 

仔細瀏覽。區別大了!麗莎的稿子;文章讀的非常通順,語句優美。可是插圖畫的好醜。麗絲的情況正好跟麗莎相反。 

  無論怎樣,麗莎對待這種困難是非常樂觀。畫不好,她自己練一千遍一萬遍,直到把她畫好為止。

  (三) 

  2月4日那天,是我(麗莎》永遠難忘的日子,在這天,班上來了個轉學生李澤雲。我對他微微一笑。跟他的關係比好朋友還有親。打籃球時,我時不時的跑去看到比賽。同學都議論着我們的關係,我心裡嘀咕着;“說什麼啊,我跟他有什麼關係啊,真是的!”

  可這件事,影響了妹妹。她無情地望着我,流露出了幾分生氣的表情,嫉妒的心情……似乎在告訴我;“姐姐,你搶走了我的好朋友!”難道?不!這絕對不可能!絲絲怎麼可能是他要好的朋友! 

  可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絲絲比我早一天認識他,因為他曾經救過她一次。可是? 

  放學,麗莎問道;“絲絲,你為什麼用那無情的眼神望着我!” 

  “因為,他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在寂靜的世界中,他會陪我笑。我傷心,他會安慰我。這些是我普通朋友無法做到的!因此,我恨你,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卻奪走了他。使他整天迴避我!你永遠不知道寂靜中的我。那種傷心的體會!麗絲傷心地擦淚水,忍着心裡無法忍受的痛苦。 

  “妹妹!對不起!我一開始不知道這件事情!請你原諒我!”麗莎愧疚地幫麗絲擦了擦眼淚。“好了!別哭了!我向你道歉!”

  (四) 



  “夠了!別在再假惺惺了!貓哭耗子假慈悲!我不需要你的憐憫!”麗絲憤怒地喊道。說完,傷心地跑出去。 

  “妹妹!”麗莎喊道。從這以後,麗莎感覺很愧疚。是她!無法了解寂靜中的妹妹。倆姐妹的關係越來越疏遠了……

  

  從此以後,姐妹倆誰也不幫助誰,誰也不理誰。但是,麗莎卻默默地守護妹妹,不允許有任何人傷害她。 

  稿子交上去了。2月5日那天,這個消息使麗莎意想不到,她獲得了華人作文比賽---金獎。這個,並不是值得她高興的一件事。這件事,更讓妹妹誤解她。憤怒的眼神……

  “恭喜你啊!麗莎!你獲獎了!”麗絲獻上假惺惺的祝福。 

  “妹妹你……!你……喊我什麼!” 

  “麗莎啊!” 

  “麗莎……!”麗莎沒想到,我在妹妹心目中的地位竟然出乎意料! 

  姐妹倆的地位!以前的友誼!就這樣灰飛煙滅嗎?不!絕對不可能!純潔的友誼!不能被毀滅! 

  每次碰到麗絲,麗莎總想為自己辯解!可麗絲卻總不聽!因為,她永遠的相信;這是她維護她犯下罪的借口!無需理她!

  這…… 

  (五) 

  放學后,麗莎經過花店,用自個兒積攢的零花錢,買下了一束紫羅蘭,因為,紫羅蘭代表她們姐妹之間純潔的友誼。加上,她妹妹最喜歡的花朵就是紫羅蘭。在精緻的賀卡上寫; 

  妹妹,是我搶了你的快樂,害的你留下寂靜。我在此向你道歉。希望你能接受我的道歉。 

  姐姐;麗莎 

  麗絲回家后,看見姐姐的紫羅蘭。放在地上,狠狠的踩了幾腳。她不能接受,誰也不不了解寂靜中的麗絲,寂靜!是讓人無法忍受的一件事,失去快樂!就猶如失去親人一樣的痛苦。 

  看見這樣的情形,麗莎忍不住說上幾句;“紫羅蘭不是你最喜歡的花嗎?你怎麼能!”

  是!紫羅蘭是我最喜歡的花!但是,紫羅蘭曾經代表我們純潔的友誼。我們的友誼早被寂靜毀滅!”麗絲哭喊衝出家門。 

  “妹妹!寂靜中有我陪伴你!你不會一生都是孤單一人。無法享受快樂! 

  “是嗎?我不相信!” 

  “是的!” 

  “姐姐,對不起……”

  (六) 



  “姐姐,給!這是我送給你的紫羅蘭!純潔的友誼是不允許被毀滅的!”麗絲囔道,“以後我們房間里插一束紫羅蘭好嗎?” 

  “好!我也是這麼想!” 

  姐妹之情,破鏡重圓。

  從那以後,姐妹倆歡快的笑聲還在延續。那燦爛的笑容!濃厚的純潔友誼,使故事繼續延續……

您正在瀏覽: 寂靜中的妹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靜中的妹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