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九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九鄉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個美麗、神奇的地方。這有讓人讚歎的萬里長城;有奇怪的麋鹿;有神奇的九鄉。 

  九鄉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有滇中第一幽峽蔭翠峽。我們穿好救生衣,陸陸續續地上了小木船。上了船我才發現蔭翠霞的水流得比較緩慢,不仔細看還發現不了它是流動的。蔭翠霞的水是翠綠色的,在旁邊陪伴它的崖壁上的青苔也是翠綠色的,這顏色是大自然最喜愛的顏色呀!也許這“翠”字就是因為水和青苔的顏色而得來的吧!蔭翠霞的兩側崖壁距離較近,有的凸出來,有的凹進去,多像一塊翠綠的玉上有一幅美麗的畫,大自然便是把畫畫上去的畫師,我們就是畫師筆下的生靈。 

  我們沿着遊覽路線到了一個奇妙的地方。那也像蔭翠霞一樣有崖、有水,但不同之處是這很亮,蔭翠霞光線很暗。而且這裡有樹、有藤,大自然這位石匠又把一個老人雕在了這裡。這個老人坐在一隻老烏龜背上像個仙人一樣守在這裡。然而,當我換了一個地方看這個雕像時,它的模樣變了,成了一頭雄獅。這頭雄獅張着血盆大口好像在說:“這是我的地盤,誰也不準進來。” 

  我們又慢慢向前走,到了講述九鄉歷史的雄獅大廳。雄獅大廳的石頭是粗糙的,在它的頂部有幾個不大不小的洞,這是怎麼形成的呢?原來,這雄獅大廳是自然形成的。這原本是一片流動的水域,水流較急,把雄獅大廳的頂部衝出了幾個洞。雄獅大廳內最引人注目的是人類模型,裡面的人正在用樹枝生火,從這點可以看出這是幾億年前的人類。它們穿着獸皮做的衣服,頭髮很長,比較矮,面部是棕黃色的。雄獅大廳里還有很多漂亮、奇怪的石頭,其中,最為奇妙的是“九?奇石”,它的表面有“九?”2字,“?”與“鄉”同音。“九?”兩字寫得非常正楷,比任何書法家寫的更能征服我,它的作者是大自然。 

  10分鐘過後,我們向離雄獅大廳不遠的溶洞出發了。這個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溶洞里有神話里的人,有五彩斑斕的寶塔等很多石筍、石柱。我發現了一個像雲的石筍,它雖然只有15厘米高,但它能當我的老師、爺爺,因為它有幾百歲了。又往裡走,我看到了唐僧一行人。原來,在溶洞頂上有我們雲南特有的宜良烤鴨,八戒看了,就想把烤鴨拿下來,但失敗了,可八戒不灰心,依然在那等着,結果所有人都變成了石頭。唐僧後面還有一個寶塔,寶塔也是自然形成的,但比唐僧高很多,有五彩斑斕的顏色,這是怎麼回事呀?原來是彩燈正用生命為我們展現寶塔的高個子,這是一種多麼可貴的精神呀! 

  又到了一個溶洞,裡面有神田、雌雄瀑布。神田很像農民伯伯種菜的田,裡面都是水。它不像五彩池那樣五彩繽紛,也不像白水台那樣,以純潔征服人,而是用一種高貴的顏色——黃色來告訴人們,它也很美。裡面還有雌雄瀑布。雌雄瀑布本是一條河水,也就是說,它們擁有同一個母親,只不過到溶洞那有石頭把它們隔開了。站在瀑布左邊,左邊的瀑布像雌,右邊的瀑布像雄;站在瀑布的前邊,左邊的瀑布像雄,右邊的瀑布像雌,到底哪邊是雌,哪邊是雄? 

  九鄉帶我看了地球六億年的變化帶我領略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我流連忘返。然而,我們卻在亂用母親給我們的衣服、食物等,我們讓她生了病,卻一刻也不停止,難道要讓母親——大自然永遠生病嗎?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九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九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