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感恩”二字,我就想起是誰把我帶到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是誰教會我做人的道理?是誰指引我走向正途?是誰撫育我長大成人?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給予我無私的愛,就是在我眼前,可我又不懂得珍惜的母親。 

  在這個重男輕女的年代里,母親卻提倡男女平等,對我和弟弟都加倍地呵護,使我向成功邁進了一大步,其中有兩種讓我難以忘懷的愛,那就是慈祥的愛和嚴厲的愛。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記得小時侯,我去同學家總是玩得很晚才回來,每一次我總是披星戴月地趕回家裡去,每次母親總是在家門口焦急地等待我,習慣性地為我檫去汗水,拍去灰塵,說;“女兒,你可回來了。”回想起那情景,此時此刻,我感到我是多麼自私,多麼貪玩,盡想着跟同學玩耍,而忽略了媽媽的擔心。 

  每當我生病時,母親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對我噓寒問暖,使我戰勝病魔;每當在學習上遇到難題時,您總是鼓勵我要有耐心去發掘;每當我睡覺時,您總是時不時地到我的房間看我有沒有蓋好被子……這些事,可能在別人眼裡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在我的眼裡,這正是那偉大的母愛。 

  母愛是一片海洋,在你的靈魂即使受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容。那一天,我與同桌鬧矛盾,媽媽得知后,把我訓斥了一頓,過後我看見母親臉上的不安。也許是她不善於表達,不善於傳遞她內心真正的情感,那一刻,我感覺到那不安的眼神寬容了我,使我知道了母親這樣做完全是為了我能夠和朋友和睦相處,要珍惜現在的友誼,不可輕易吵架。母親這份嚴厲的教導,一直伴隨我度過了13個春秋。 

  回首往事,我不僅覺得自己對不起母親,害得她為我操白了頭髮,不過,也正是那一個個瞬間,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教會我懂得感恩、回報、懂得關心別人、寬容別人。 

  至此,我不由自主地唱起:“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頓時,我熱淚盈眶。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