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本學期,學校舉行了一次“學會感恩,勵志中國”教育報告會。演講的楊麗艷老師,用感人肺腑的聲音,聲情並茂地講述了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令我至今難忘。

  一位貧苦的鄉村單身母親,含辛茹苦地培養出一位清華博士生。為了兒子高昂的學費,母親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她想到去賣血,頂着風雨穿街走巷的去撿廢品……聽着聽着,感動一次又一次在我心中涌動,淚水一次又一次模糊了我的視線。多麼樸實的母親,多麼偉大的母愛啊!正是母親心中充滿了對兒子的愛,才能將布滿路途的荊棘看成一片燦爛的玫瑰花,能從陰霾中看到陽光,能忍受一切艱辛和屈辱。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對這句話我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感恩猶如玫瑰,需要細心栽培及愛心的滋潤,並將感恩之心付諸行動。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想感恩我的媽媽。

  清晨,總是媽媽在耳邊輕聲地叫着我的乳名,讓我從睡夢中醒來;黃昏,總是媽媽倚着夕陽,翹首盼望我放學而歸的身影。多少個寒冬冷夜,媽媽千針萬線地為我編織毛衣;多少個盛夏酷暑,媽媽一遍又一遍地為我撲蚊打扇;當我生病時,媽媽會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媽媽給我付出了很多,可我給媽媽的並不是很多。我常常只顧着自己吃最大的蘋果;只顧吵着媽媽要買這個要買那個;只顧着霸佔最好的東西;只顧着嫌媽媽為了一些雞毛蒜的皮的小事在我耳邊嘮叨……生活在甜蜜中的我,總是那樣理所當然地享受着母親的一切愛與呵護,從來不心存感激。想到這裡,我的心中湧起了對媽媽的無限感激與愧疚之情。

  是啊!每個人都應該懂得知恩圖報,想想媽媽在你成長的足跡中,是多麼的含辛茹苦啊!媽媽一千一萬個“我愛您”,天長地久的“我愛您”,都難卸下心頭的恩情。此刻,我心裡的百感交集凝聚成一句流傳千古的詩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五年級:咖啡壺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