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路” 標籤:天路作文

  “天路”

  前埔小學

  四年二班

  王璐瑤

  我的家鄉在西華縣的一個小村莊。這幾年來,隨着改革開放,我的家鄉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以前,我們村都是土路,每逢下雨就非常泥濘。賣衣服的張阿姨愁眉苦臉地說道:“哎,今天不能擺攤兒了。”李叔叔的兒子是個陀螺高手,他一看這鬼天氣,就皺着眉頭說:“得,今天不能給夥伴們大顯身手了。”賣衣服的張阿姨又說道:“都怪那條土路,都變成泥漿了,讓我們怎麼走呀?”旁邊的程阿姨又說道:“貨賣光了,我還準備去進貨呢,又下起大雨,怎麼都讓我碰上了呢!”

  我聽見他們說的話,不由得讓我想起去年冬天的一件事。快要過春節了,我和奶奶在屋裡圍着火爐取暖。“咚 咚 咚”有人敲門,我跑去開門,只見一位郵遞員叔叔站在門前,渾身上下濕透了,雨水順着頭髮一滴滴往下流。叔叔懷裡掏出一封信,滿面愁容地說:“這是寫給你們家的信。”邊說邊清理身上的泥巴。說完,他又轉身推起一輛黑乎乎的自行車向遠處走去。奶奶說:“這路連郵遞員也不愛來送信了。”

  而現在,我們走路,騎自行車,都不用那麼擔心了。瞧,那三位騎自行車的大哥哥騎成一排,還邊騎邊聊天呢!看,大街上人山人海,賣衣服的張阿姨大聲吆喝:“快來買呀,大甩賣啦。”街兩邊還有許多小朋友在玩耍,他們可真高興啊!有的把街道兩邊空曠的地方當做鍛煉身體的地方,有的小孩在玩老鷹捉小雞,有的在編花籃,還有的在跳繩,可熱鬧呢!嘻嘻!哈哈!歡樂的笑聲回蕩在小路的上空。

  自從我們村的土路變成了柏油路,人們再也不怕走路了。天天走路,暢通無阻,我們都快樂地稱之為“天路”。

  指導教師  肖麗

您正在瀏覽: “天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