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洪秀全故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洪秀全故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洪秀全故居 標籤:故居作文

洪秀全故居 

  今天,我們去春遊.老師帶我們去參觀洪秀全故居。那裡是洪秀全成長、耕讀和從事早期革命活動的地方。位於廣洲市花都區新華街大怖村,佔地面積25000平方米。 

  進了大門,就看見一個由青銅澆鑄,紅砂岩製作的銅像。洪秀全銅像昂首朝東、手按劍柄、英姿颯爽,表現了洪秀全返請起義的決心和對未來充滿勝利的信心。 

  洪秀全1814年出生,1864年病勢。是近代中國傑出的農民運動領袖,也是最早向西方尋求救國真理的先進中國人之一。他領袖的太平天國農民運動,是一次偉大的反對中國封建統治者和西方資本主義侵略者的農民運動,是近代中國主革命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村前這口月形的魚塘非常奇妙,不僅能把村貌整個倒映出來,還可以看到遠離村子10里處的丫髻山的倒影。 

  走着走着,看見一棵形壯奇特的龍眼樹。聽導遊說,那棵樹是洪秀全青年時期種植的,,距今已有170多年了。那是一棵青龍形狀的大樹。緊靠着龍眼樹的古井是官祿怖洪姓村民唯一一口食用水井,已經有近200年的歷史了。 

  接着我們參觀民居陳列,客家傳統的“三間兩進”式民房。裡面的物品擺設,可真像當年人們生活的狀況。還有這一段破爛的牆基,是當年歷史的記載。我們還參觀了官祿怖洪姓祠堂,祠堂為青磚木瓦結,三間兩進,廳堂列有祖宗牌位。 

  經過這次旅行,讓我體會到:洪秀全為了人們過上更美好的自由生活而不斷地改革創新,甚至不怕犧牲,我們要珍惜今天這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洪秀全故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洪秀全故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