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少年華羅庚》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少年華羅庚》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觀《少年華羅庚》有感 

  今天,春風微微地吹着,讓人感覺舒暢。就在這天,我們驅車來到文化藝術中心,觀看了兒童劇《少年華羅庚》。 

  故事講述了我國現代大數學家小時候勤奮學習的故事。最讓我感動是:在失學的日子裡,嗜學如命的華羅庚依舊捧着一本書貪婪地,如饑似渴地讀着,遇到不懂的題目,他就苦思冥想,直到破解難題為止。半夜裡,在明亮的油燈下,華羅庚還在認認真真、一筆一畫地解着題,忽然。睡在床上的父親醒了,他??瀠孰實卣隹?劬Γ??弦患?庖攏?∫』位蔚刈叩交?薷?砬叭盟?鷦諦醋至耍?傷?床惶??乖誆煌5匱菟恪?吹秸飫錚?業難劾嵯穸狹訟叩惱渲椴蛔⊥?碌簟P睦鏘耄話。??薷?燒姘??把劍∥蘼墼謔裁辭樘跫?攏?技岢侄潦欏⒀?昂脫菟恪T儐胂胱約海河惺被剮枰?頁さ募嘍健? 

  一次,我回家作業很多,可我還是不自覺。一回到家,我先吃完晚飯,然後就開始做作業了。做了一會兒,渴了,又去倒了一杯水,喝完后,又去做作業了。一會兒餓了,又去吃了點東西……就這樣,我一直到了九點三十分還沒做完作業。媽媽跑過來,感到疑惑,一看就說;“你也太拖拉了,到現在都還沒有做完,你應該看看華羅庚,他那麼熱愛學習,多麼珍惜時間呀!在看看你自己!”我聽了,心裡一陣後悔,想:對呀,我不能再拖拉了,要向華羅庚學習。那晚之後,我很快把作業一塊兒做完了。 

  看了這次演出,我想起了:愛因斯坦說過:“天才是99%的勤奮加上1%的聰明。”只有勤奮才能出天才,我們要像華羅庚那樣努力學習,刻苦鑽研,讓自己獲得更多的知識。人不光是靠他生來就擁有的一切,更有靠他從學習中所得到的一切來造就自己,讓我們一起勤奮學習,迎接更加光輝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觀《少年華羅庚》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少年華羅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