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霧都孤兒》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霧都孤兒》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霧都孤兒》這本書是十九世紀英國着名的現實主義作家狄更斯寫的,這本書講了孤兒奧利弗是他一個私生子,他的母親在生下他之後就辭世了,然後就詳細描寫他的悲慘的命運……

  從未得到過母愛和家庭溫暖的奧利弗,從小在濟貧院過着地獄般的生活,九歲的他被送進一家棺材店當學徒,他在那裡因忍受不了毒打和欺侮,連夜逃了出去。一進城便身陷賊窟,強盜頭子想要把他訓練成一個小偷,但生性善良的奧利弗不肯就範。最後,他在同樣善良好心人的幫助下與邪惡勢力展開了生死搏鬥。最後終於取得了勝利。

  在這本書中,奧利弗、南希、羅斯小姐都是善良的代表,他們都出生於苦難之中,在黑暗和充滿罪惡的世界中成長,但在他們的心中始終保持着一偏純潔的天地,一顆善良的心。最後,正義的力量戰勝了邪惡,雖然南希最後遇難,但正是她的死所召喚出來的正是邪惡團伙的滅頂之災。

  小說的主人公奧利佛是一個生性善良而又堅強的孩子,他不怕危險,勇敢面對種種困難,並沒有屈服。在哪裡摔倒,就在哪裡爬起來,一滴眼淚也沒掉過,這是多麼堅強的孩子呀!

  從奧利弗的悲慘遭遇中,我明白了,一個人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世界怎樣複雜,我們都應該保持一份善良、博愛的的精神。人的機遇各不相同,有着千差萬別,但命運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關鍵時候決定的權力是我們他自己掌握的!

  五年級:烏麗江

您正在瀏覽: 讀《霧都孤兒》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霧都孤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