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霧都孤兒》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霧都孤兒》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爸爸從北京回來給我買了一套書,其中有本書叫《霧都孤兒》,我覺得這本書很有意思。 

  奧列費爾是一個孤兒,因為他媽媽生下他來就死了,所以他從小就再濟貧院里長大,到了九歲時,他到了棺材店當學徒,遭受了老闆娘、諾厄還有夏洛克的欺負,後來他好不容易逃出了虎口,卻又不幸誤入賊窩。 

  一天奧列費兒在街上被警察冤枉而被捕,多虧好心的紳士布朗洛救了他,後來奧列費爾被盜匪劫去逼迫他去參加入室搶劫,有幸遇上好心的主人羅斯小姐收留了他,原來奧列費爾的異母兄長蒙克斯買通了盜賊首領老費金,企圖要把奧列費爾變成罪犯,從而霸佔父親留下的全部遺產,善良的女賊南希找到了羅斯小姐,揭發了老費金和蒙克斯的一切罪行,結果被老費金暗地派人將她殺死,紳士布朗洛揭發了蒙克斯的罪惡並且收養了奧列費爾,結果老費金被警察局判處了絞刑,從此大家一起過上了幸福生活。 

  我最喜歡書中的主人翁奧列費爾,他雖然過着貧窮艱難的生活,時常被人欺負、迫害,可是他不想命運低頭,勇敢的面對生活,面對困難從不懼怕,想盡辦法逃離棺材鋪,用計謀奪比了恐怖、可怕地賊窩,靠他的智慧、和勇敢聯合紳士布朗洛把老費金送上了絞刑架,最終得到了屬於自己的財產。 

  這本書教育人們:不該屬於你的,用強、奪惡劣的方法也不會成功,該屬於你的,歷盡艱難萬險,最終也會得到。

您正在瀏覽: 讀《霧都孤兒》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霧都孤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