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祖國 

在亞洲的東方有一條巨龍,巨龍的名字叫“中國”。“中國”有許許多多深愛着她的子民,他們統稱“龍的傳人”!而我——一個生活在21世紀的小女孩,十分幸運地成為了她的子民。 

我愛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遍地的風景名勝、山光水色,有如花兒一樣,綻放在這片曾經傷痕纍纍,如今碩果累累的土地上。這兒有:世界上最壯觀的頤和園;俊美的五嶽、黃山;蘇州的獅子林;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鋒夕照;鷺島花園——廈門;寶島台灣;香港迪尼斯;北京的名勝古迹:長城、故宮等等;世界五大河流中的長江、黃河;圓明園等。 

我的祖國,像一位文武雙全的能人。文化藝術上——優美的芭蕾舞;動聽的各種樂器,如:古箏、二胡;大街小巷中,人們高興地唱着小曲,有女高音、男低音、童音等;每逢節假日或夜晚,人們坐在高雅場合的席位上聽着高雅的音樂,讓人身臨其境;大伙兒還在一起讀書,寫文章,評論文,寫感想,作演講,記知識;而武的方面上:中國的武林有少林寺,丐幫的“打狗棒”;“輕功”;“蛤蟆功”;“降龍十八掌”“鐵沙掌”等等。 

我的祖國不止有山光水色,文化素質,她的“戰績”也不少呢!看,下面是祖國這六十年來的大事:1949年10月1日,炎黃子孫們在可敬的毛主席爺爺的帶領下站起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可敬的毛主席爺爺的帶領下成立了!而人們不會忘記,在1964年10月6日亞洲上空的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那朵“蘑菇雲”是中華兒女的精神之“花”——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發射成功;1967年6月7日,在中國西部上空,第一顆氧彈成功爆炸,這象徵著我國核武器的髮長進入新的階段;1970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2000年11月29日,我國自主研究的第一台機器人在湖南“閃亮登場”了!它身高1.4米,重20公斤,有着人的四肢、五官,還會做一些基本動作!航空方面:1970年4月24日“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1975年11月26日我國因為首顆返回式衛星發射成功,3天後順利返回,所以成為全球第三個掌握衛星返回技術的國家。1999年11月20日“神州號”實驗飛船和“神州二號”發射成功。2005年10月15日,揚利偉叔叔乘坐“神州五號”飛船到了浩瀚的太空;2005年10月12日9時,費俊龍和聶海勝叔叔坐在“神州六號”裡面被送上太空……2008年,中華兒女日思夜想的這一刻終於到來!伴隨着巨大的腳印,我們的目光落在了鳥巢上。就在這個時候,我國以100枚獎牌,51枚金牌第一次名列奧運會金牌榜首位,這是自古以來中國在奧運會上最好的成績! 

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56個民族,13已人口的大家庭,大家和和睦睦地住在同一片土地上。我愛您,我的祖國!不是因為您有着大好江山,不是因為您有着文化內涵,而是因為大家有同一條心,同一處行,大伙兒齊心協力,為著更好的明天,更好的未來而努力,而奮鬥!即使成功了也不停止時代的步伐,即使失敗了也從不沮喪。因為我們是互幫互助、自強不息的大家庭!我愛你,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