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月東風吹夜寒,花心夢醒上枝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月東風吹夜寒,花心夢醒上枝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二月東風吹夜寒,花心夢醒上枝端。 標籤:心夢作文 東風作文 東風破作文 二月作文

潔白的玉蘭花含羞地綻放着,在春風中吐露着清香,瀰漫著甜蜜浪漫的春的氣息。 

一棵大大的白玉蘭,襯得天空也分外澄澈了。白玉蘭花如其名,就如溫潤通透的白玉綴在樹梢、千朵萬朵冰清玉潔,微風拂面似有暗香如蘭,痴痴望着,春天真的來了。 

  白玉蘭是落葉喬木,高達25米,徑粗可達200厘米,樹體較小巧,但花團錦簇,遠觀潔白無瑕,妖嬈萬分。故不同起源之白花先葉開放,頂生,直立枝頭,鍾狀,盛開時如玉碟形,徑10—16厘米;花瓣9片,偶有12—15片,甚至30餘片者,倒卵形,玉白色,有時基部帶紅暈;花絲紫紅色;雌蕊群淡綠色,無毛。花粉粒長橢圓形,如一葉扁舟,赤道面觀為橄欖形,大小為46.6*20(微米)。具單溝,左右對稱;外壁表面具模糊的細網狀雕紋,網孔小而不明顯,網脊模糊。二月東風吹夜寒,花心夢醒上枝端。 

有首小詩說得好: 

凌波塵起吐金蕊,霞薄輕綃繞玉干。 

素袖新妝留紫陌,霓裳蟬羽駐天壇。 

年年猶有瓊芳樹,伴汝蓬萊人爛漫。 

  玉蘭是我國名貴觀賞花木還是我們上海市的市花。 而且他花香似蘭,深受人們的喜愛。

您正在瀏覽: 二月東風吹夜寒,花心夢醒上枝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月東風吹夜寒,花心夢醒上枝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