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雨天,我急急忙忙向家走。路上人很少,我卻撞上了一個人,把他撞了個趔趄,他連忙扶住牆,幸好沒摔着。隔着雨簾我打量着這個人,他乾枯的手,瘦瘦的身子,衣服上打着補丁,一雙眼睛正木然地望着我--原來是個盲人。我紅着臉說:“對不起,大爺,您回家嗎?我送您。”“好的,謝謝。”他那布滿皺紋而憔悴的臉上似乎露出了一絲微笑。

  我扶着他往前走,忽然,我腳下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差點摔倒,腳趾也碰疼了。我往下一看,原來是塊磚頭,我正想把它搬開,可是看到磚頭太臟,就嘮叨說:“是誰把磚頭扔在地上,差點把我絆倒。老大爺,小心點,別摔着。”老大爺沒有動,伸出乾瘦的手,蹲下來,用手在地上摸了幾下,把磚頭拾起來,放在牆角,還說:“說不定別人路過這裡也摔倒,我們應該多為別人着想。”然後把沾滿泥水的手在牆上抹了一下。我眼睛濕潤了,趕忙掏出自己心愛的手帕擦去了他手上的泥水。我發現,老大爺似乎正用他那被雨水打濕的眼睛緊緊地盯着我,我臉紅了,羞愧得低下了頭。

  是啊!在這通往家的道路上,我是他的嚮導,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他卻是我的嚮導。“為別人着想”,這正是他指給我的一條正確的人生之路。

  愛滿人間賞析/楊澤華作者用回憶的方式,記敘了“我”在人生旅途中一件令“我”難忘、引“我”深思的小事。令我最感動的是“沒有動,伸出乾瘦的手。蹲在地上摸了幾下,把磚頭拾起來,放回牆角邊”這一句,作者對老大爺的動作描寫得很細緻,盲人老大爺心中裝着他人的高大形象躍然紙上。“‘為別人着想’,這正是他指給我的一條正確的人生之路。”文章的結尾很精彩,恰到好處地點明了主題。

  搬開路中的石塊,事情雖小,卻足以反映出一個人的精神和品質。這位盲人老大爺,的確值得我們學習,是我們人生路上的引路人。我不禁想起了《正大綜藝》里的一首歌:“愛是人類最美的語言,愛是正大無私的奉獻。”愛會帶給你無限溫暖,也會帶給你快樂。是啊,我也要和大家一起在愛心大地中歌唱,再把愛的幸福送到每一個人的心上。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讓我們伸出友愛之手,使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讓每一處角落都充滿愛的陽光。

  世界上最好的葯是愛。愛是這麼崇高,這麼偉大,這麼無私。讓我們架起一座心靈的橋樑,彼此關心,讓每一個人都能沉浸在愛的海洋中。

  五年級:幸福玉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