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昔日的友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昔日的友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座大山裡,有一條魚兒和一隻鳥兒是好朋友。鳥兒站在樹枝上,天天給魚兒唱歌,魚兒呢,天天聽鳥兒唱歌。

  日子一天天過去,寒冷的冬天就要來了。鳥兒要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魚兒依依不捨的對鳥兒說:“再見,鳥兒,明年春天請你們回來,還給我唱歌。”鳥兒堅定的說:“好的,明年春天我們一定會回來給你唱歌的,再見!”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處處花團錦簇,綠草如茵,鳥兒回來找魚兒來了。可是,魚兒不見了,只剩下清澈見底的小溪嘩嘩的流着。

  “小溪,住在這兒的魚兒哪去了?”鳥兒急切地問小溪。小溪同情地回答:“被漁民撈走了,運到山谷里去了。”鳥兒往山谷里飛去。

  山谷里有一個工廠,機器的聲音“砰砰”的響着。鳥兒焦慮地問大門:“門先生,你知道我的好朋友魚兒在哪么?”大門淡淡地說:“魚么,在廠里製成了魚罐頭,運到村子里賣掉了。”鳥兒飛往村子。

  在一盒魚罐頭前,坐着一個小姑娘。鳥兒傷心地問:“小姑娘,你這魚吃完了么?”小姑娘指了指魚罐頭,“魚已經吃完了,但魚骨頭還在這。”鳥兒瞪大了眼睛,盯着那雪白的魚骨頭看了一會兒,唱起了去年的歌,歌聲是那樣凄美,那樣深情,它相信魚兒一定聽得到。

  唱完了歌,魚兒又盯着魚骨頭看了一會兒,默默的飛走了。這時,魚骨頭空洞的眼睛里流出了一滴晶瑩剔透的淚珠,為這純潔的友誼畫上了句號。

  也許,在以後的日子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鳥兒望向浩瀚無比的星口時,以前與魚兒一起生活的美好回憶便會浮現在她眼前,震撼她的心靈深處。

  五年級:雷露露

您正在瀏覽: 昔日的友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昔日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