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暗示也是一種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暗示也是一種力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美國是移民的“天堂”,但“天堂”里也有數不清的失意者,已經30歲的亨利就是其中一個。

  他靠失業救濟金生活,整天無所事事地躺在公園的長椅上,無奈地看着樹葉飄零,雲朵飛走,感嘆命運對自己的不公。

  有一天,他兒時的朋友切尼興沖沖地找到他,帶來一個讓他吃驚的消息。切尼迫不急待地告訴他:“我看到一本雜誌,裡面有一篇文章說拿破崙有一個私生子流落到了美國,並且這個私生子又生了好幾個兒子,他們的全部特徵都跟你相似,個子矮小,講一口帶法國口音的英語。”

  “真的是這樣嗎?”亨利半信半疑,但他還是願意把這一切當成真的。他掏出口袋裡所有的零錢,用漢堡包加一杯可樂招待了切尼。

  “我是拿破崙的孫子。”有很長一段時間亨利總在心裡念叨着,漸漸地,這揮之不去的意念終於使他確信,這是一個事實。

  於是,亨利的人生整個被改變了,以前因為個子矮小而自卑氣餒,現在他卻因此自豪:我爺爺就是靠這樣的形象指揮千軍萬馬的。他以前總覺得自己的英語發音不標準,像一個令人討厭的鄉巴佬,現在卻以自己帶一點法國口音而倍感驕傲。在下決心開創一番事業的時候,因為是白手起家,他遇到了無數難以想象的困難。他經常對自己說,在拿破崙的字典里是找不到“難”字的。就這樣,憑着自己是拿破崙孫子的信念,他克服了種種困難,成為一家大公司的董事長,並且在他貧窮時常閑逛的那個公園對面,蓋了一幢30層的辦公大樓。

  在公司成立10周年的日子,他請人去調查自己的身世,結論是他不是拿破崙的孫子。但亨利並沒有因此感到沮喪,他說:“我是不是拿破崙的孫子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當你相信時,它就是真的。”

  暗示也是一種力量,當向上的信念指引你一生的行動時,你所嚮往的所有高度都能抵達。

  五年級:星期一

您正在瀏覽: 暗示也是一種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暗示也是一種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