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你的心靈更美好,情感更純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你的心靈更美好,情感更純潔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觀童話音樂劇《馬蘭花》有感 

  童話音樂劇《馬蘭花》伴隨了新中國三代人的成長,為無數人的童年增添了快樂,至今已成為經典劇作保留在人們心裡,更被譽為中國最優秀的經典兒童劇。新版《馬蘭花》將傳統話劇改為少年兒童喜聞樂見的現代音樂劇,強調了小蘭的音樂形象,塑造了全新的為正義而犧牲的小鳥形象。過去在我看過的《馬蘭花》里的一隻老貓如今也增添了乖貓、凶貓和保姆貓。而劇中的流行音樂、現代舞蹈、服飾,具有鮮明的民族特色、民俗氣息,更接近我們的審美情趣。演出中台上台下的互動感應,以及那融入現代舞蹈意味的形體動作,都令人耳目一新。 

  時至今日,只要一提起《馬蘭花》,無論老人、青年都能熟稔地唱起那首膾炙人口的童謠:“馬蘭花,馬蘭花,風吹雨打都不怕,勤勞的人兒在說話,請你馬上就開花”。 

  音樂夢幻劇《馬蘭花》的故事取材於一段中國民問傳奇:馬蘭山上有一朵馬蘭花,它充滿神奇的力量、能滿足人們的願望。馬蘭山上住着一個英俊勇敢的青年馬郎,他是馬蘭花的守護神。馬蘭山下有一對美麗的孿生姐妹大蘭和小蘭,姐妹倆都愛上了馬郎。但最終大蘭輕易丟棄了到手的幸福,而小蘭用真心贏得了馬蘭花、嫁給了馬郎,快樂地生活在馬蘭山的動物王國罩。森林陰暗勢力老狼也時時窺視着馬蘭花,欲奪取馬蘭花主宰森林。他奸詐地化身為老貓,並利用大蘭的妒嫉害死了小蘭,逼迫大蘭冒充小蘭、奪走了馬蘭花、毀滅了馬蘭花。於是,圍繞着這朵馬蘭花演繹出一幕幕神奇而動人的故事。 

  音樂夢幻劇《馬蘭花》將通過大蘭、小蘭尋求馬蘭花的不同經歷來告訴人們,人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馬蘭花”,都因各自不同的願望想要得到“馬蘭花”,我想:我需要的馬蘭花又是什麼呢?馬蘭花隱喻着人們對幸福的渴望。 

  今天的舞台是一座魔幻的舞台,有會說話的動物們、愛吵架的喇叭花和狗尾巴草,讓你在人與動物、人與植物、動物與植物的和諧交流中學會珍惜、學會創造、學會愛和關懷。舞台上有水流、有花開。神奇的馬蘭花更是魔力無邊,它有自己的意志和選擇,能夠隨心所欲地自由開放、飄浮、變幻,它可以拯救小蘭,也能夠懲治老狼。新奇的幻想視角和神秘的魔術手段一定會讓你眼福大飽,眼界大開。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朵馬蘭花,她是一個心愿,一份憧憬。對老人來說,她是一種重溫的美麗,《馬蘭花》曾是他們孩提時代的善惡啟蒙,伴隨着他們走過一生,在心底留下久遠的印記。對青年人來說,她是一方純凈輕鬆的空間,在繁忙緊張的工作之餘,讓心徜徉在童真的浪漫中,愜意地感受一個快樂的真情故事。對孩子來說,她是一種夢幻、一場奇觀 

  抒情的《馬蘭花》,藝術的《馬蘭花》,展現給人們的是真,是善,是美。在繁忙的學業中,《馬蘭花》將帶你走進一座幸福浪漫的世外桃源和人間仙境,讓你感受到那份難得的自由、祥和、純凈的心境,讓你的心靈更美好,情感更純真。

您正在瀏覽: 讓你的心靈更美好,情感更純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你的心靈更美好,情感更純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