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529周記)超級書童(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529周記)超級書童(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090529周記)超級書童(一) 標籤:我的2009作文 2050年的地球作文 2050年作文 超級女生作文

在大清王朝,我們中華人名共和國附近有一個叫做大荊打小國,還沒有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佔地面積的十分之一,而他們的人口卻超過了三至四億。這往往使很多窮人風餐露宿,使很多窮人渴死的渴死,餓死的餓死,鬧得人心惶惶。 

  有一天,在一所學校有一位先生在教書。課講完了,可是下課時間還沒有到,先生就問學生道:“你們天天早上都要來上學,為的是什麼?你們為什麼而讀書?”下面的學生開始議論紛紛: 

  “為當官兒讀書!” 

  “為長大后能成家立業而讀書!” 

  “為長大后能過上好日子而讀書!” 

  …… 

  聽了這番話,先生覺得他們說的都不滿意,而從他的臉色來看,卻一點兒也看不出來。因為先生雖然很生氣,但還沒有到達極點,只要再有一點小事情,先生可能就會爆發,心中憋得怒火就會全部釋放出來,就會向同學發很大的火。他突然發現還有一個人沒有回答,邊走上前去問道:“趙子文同學,別人都回答了,你為什麼不回答?”趙子文道:“先生,學生正在思考。”先生道:“現在思考好了沒?”趙子文道:“先生已經想好了。”先生道:“你為什麼而讀書呢?”趙子文堅定地說:“先生,學生為大荊之崛起而讀書!” 

  先生一聽,心頭大震,憋在心中的怒火也被拋到了九霄雲外。片刻后,先生讚歎道:“趙字文同學,我記得你剛如學的時候,整天只知道打架,就會惹是生非,現在好了,你終於改正了,還胸懷大志了。俗話說的好: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一定不是個好士兵。”先生為他能教好這樣調皮的孩子而自豪。 

  過了幾天,其他國家冰犯大荊國,大荊由於經過了幾次大災難,人口變得很少,經濟和科技也很落後,使得大荊和其他國家的第一次交戰吃了敗仗。大荊國國王見兵力不足,就下令招募民兵,有所有的男人上場殺敵,為國效力,當然,趙字文也被捉去當民兵了。

您正在瀏覽: (090529周記)超級書童(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529周記)超級書童(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