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也許當你飢餓時,你會感謝讓你填飽肚子的人;也許當你口渴時,你會感謝讓你解渴的人;也許當你勞累時,你會感謝讓你歇息的人。但是你或許忘了,這世界上和我們最親的人是父母,他們給我們的關心和照顧,遠遠超過別人。

  我不是家裡的獨生女,父母的愛總是公平的分給我一半,雖然爸媽只有我和哥哥兩個孩子,但是他們的肩膀上卻肩負着重任。哥哥還未成家,他們要準備足夠的錢來給他結婚用。我還小,將來還要面臨著上高中、上大學。因此,他們要更加拚命的掙錢。夏天的正午,當別人的媽媽躺在沙發上吹着涼爽的風愜意的看着電視時,我的媽媽卻在火辣辣的太陽地下辛苦的耕作,她每天早上在我還沒起床就早早的離開了家,當我起床時,鍋里已經準備好了熱騰騰的飯菜。為了掙錢,媽媽早出晚歸,任勞任怨。爸爸是家裡的頂樑柱,他每天上班乾的活比媽媽們要累得多。爸爸有時候上夜班,電話什麼時候打來,就得馬上起來,耽誤不得,有時候十一二點起來,爸爸輕手輕腳的從冰箱拿點食物,吃完就趕緊上班去,那時候的我應該睡得很香吧......看着他們的腰一天天變完,爸爸的關節炎越來越嚴重,媽媽的胃病也總是犯,我頓時醒悟,作為家裡的一員,我應該做些對他們有意義的事。

  每到周末,我都會打掃家裡的衛生,在他們回來之前準備飯菜,爸媽回來后看見這些會欣慰的笑一笑,看見他們滿意的笑容,我知道我的付出是值得的。當他們生病時,我每天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問他們的病有沒有好轉,有沒有吃藥,有沒有喝水。看着他們被病折磨的痛苦的樣子,我的心裡就會不由自主的感到深深的慚愧和自責。有時候半夜起來路過他們的房間,看見他們的被子沒蓋好,我會輕輕的把他們壓在胳膊下的被子蓋上去,看着他們睡得香甜的樣子,我覺得父母的安逸勝過一切。

  我們努力紮根向上生長,父母卻毫不顧忌的把養分全部給我們,自己一天天的枯萎,他們為我們付出了太多,我們不能理所應當的接受,卻應該理所應當的回報。父母其實不要求孩子為他們做什麼,孩子好 他們就高興,作為子女的,應該多陪伴他們,多關心他們,多聽聽他們的話。父母不能陪我們走完一生,趁現在,我們應該用實際行動去感恩他們,不用給人生留下遺憾,趁父母還年輕,趁父母還在身邊。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