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山奇松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奇松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黃山奇松遠近文明,數量多,且生命力頑強。在山上,它們飽經風霜,卻仍然鬱郁蒼蒼,充滿生機。它們為什麼能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頑強的生存呢?是因為它們不畏艱辛,堅持不懈。歷史上還有許多人,它們雖然不能一帆風順地成功,但他們像黃山奇松一樣,不怕困難,持之以恆,最終登上了成功的殿堂。

  “宇宙之王”史蒂芬.霍金。他在輪椅上坐了40年,全身只有三根手指會動,演講和答問只能通過語言合成器來實現。然而,他撰寫的科普著作《時間簡史》在全世界擁有無數的讀者。戰國時期,會稽之戰,勾踐被吳王夫差打敗。在吳國做牛做馬多年後,回到自己國家,立志報仇雪恨,卧薪嘗膽,每日告誡自己不要忘了恥辱。早上耕種,晚上苦讀,每日操練兵馬,終於發兵滅掉了吳國。著名音樂家貝多芬,雙耳失聰,中年多病,但他毫不氣餒,不畏艱難,一心創作,終於成了世界上大名鼎鼎的音樂家。想象一下,如果沒有那不畏困難,持之以恆的精神,它們還能成功嗎?

  一代霸王項羽所向披靡,戰無不勝,但一次由於糧草不足,軍士勞累,被劉邦圍於安徽東南數月,就沒有鬥氣了。突圍到烏江邊,知道虞姬死了,自刎烏江。這也是懼怕困難的表現,如果他堅持不畏懼,也許還是另一種結果呢!

  我們要銘記黃山奇松給予我們的啟示:只有堅持不懈,不畏艱辛,才能實現我們崇高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黃山奇松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奇松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