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幻之旅 ——黃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幻之旅 ——黃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被譽為天下第一奇山的黃山,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而馳名中外。古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用“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這句話來描述黃山的奇特。黃山自古就是中國的驕傲,也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嚮往之地,我也不例外,終於在這個假期圓了這個夢。

  大約過了3小時,我們到了安徽境內。轉眼間,高低錯落的高樓變為連綿起伏的山脈,雖然是遠遠地看,但足以令人震撼。在旁邊綠色的小山中,它顯得別具一格,鶴立雞群。山體顯得潔白無瑕,既有雪山的純潔高傲,又有石頭山的雄偉壯觀。那山彷彿近在咫尺,觸手可及,好像是一幅巨幅油畫嵌在碧空中。藍天為背景,白雲做點綴,這樣的奇山峻岭,也難以用“美”來形容。

  檢完票,我們開始了艱苦的步行上山。起先,茫茫大霧遮掩了一切。途中,太陽出來了,霧慢慢散了,周圍的景物也逐漸清晰起來。瞧,前面是“仙人指路”,一塊高聳的石頭猶如一位白袍人,伸起手指向遠方,好像在為尋路人指路一樣,很是有趣。累了,我們就坐在路旁石頭邊歇歇腳,觀賞那如詩如畫的風景。山脈時高時低,連綿起伏;松樹鬱郁蒼蒼,枝幹遒勁;山頂在雲霧中若隱若現,雲霧翻滾,似夢似幻。

  沿着石徑繼續走了一個多小時,我們來到一處懸崖邊。只見一座座山峰直插雲霄,遠處一座座山峰高低錯落,遠處天高雲淡,怪石嶙峋,奇松怪石。那霧也如瀑布一般翻滾,騰空而上,漫天浮遊,讓人如痴如醉。一路上一幅幅美景目不暇接,讓人全身心陶醉其中。經過大約5個半小時的不懈努力,我們終於登上黃山,來到了光明頂。在煉丹峰向遠處眺望,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奇松點綴着山峰,使得它秀美。怪石裝扮着山峰,使得它更加神奇,冬雪打扮着山峰,讓它更加純潔、高雅。

  美麗的黃山雄偉壯麗,煙雲秀美,雲天一色,巧石奇妙,構成了一幅幅多姿多彩、美輪美奐的畫卷。此等情景,美不勝收,怎能不讓人陶醉,讓人流連忘返呢?

您正在瀏覽: 奇幻之旅 ——黃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幻之旅 ——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