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海倫·凱勒》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倫·凱勒》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通過今天我們學習《海倫·凱勒》這篇課文,讓我明白堅韌不拔的道理。

  我們每天用眼睛看,用耳朵聽,這一切都是美好的,可是對一位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人是多麼的痛苦。即便如此她沒有消沉,沒有喪氣,而是頑強的拼搏着,奮鬥着,並且取得驕人的成績,這個人就是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是重度殘疾兒,但她的父母並沒有放棄她,而是請家庭老師來教導她

  這個老師是安妮·沙利文教師,是她打開了海倫·凱勒的心靈之窗,更改變了海倫·凱勒的一生。他順利地從美國哈弗大學畢業,成為一位着名的女作家,就這樣一位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殘疾人,成為20世紀最偉大的人物,如果他沒有頑強的毅力,堅韌不拔的奮鬥精神,她能取得今天如此輝煌的成績嗎?當然是不能的。

  鑒於此,不禁想起自己,自己做事沒有困難,一帆風順是可以的,一旦遇上困難,就退縮,打“退堂鼓”,和海倫·凱勒相比,真羞愧啊!

  今後,我一定以海倫·凱勒為榜樣,學習她那種堅韌不拔的奮鬥精神,相信自己,在不久的將來,也一定能取得很好的成績。

  山東省單縣郭村鎮中心學校五年級:韋修涵

您正在瀏覽: 讀《海倫·凱勒》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倫·凱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