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創造出美好的天地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創造出美好的天地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寬容,創造出美好的天地 

  一天。狼來到了一片非常漂亮的林子里,山清水秀、碧水藍天,白雲悠悠地在天空中飄着。“好美!”他忍不住誇讚道。 

  狼很喜歡這片森林,他萌生一個邪念:決定霸佔這片森林。這時,它看到了正在摘采蘑菇的兔子媽媽。“兔子老太婆,”他蠻橫無理地命令,“給我放下你手中的蘑菇!” 

  兔子媽媽很不解,問道:“為什麼呀?” 

  狼霸道地說:“這片森林都是我的了,包括蘑菇!” 

  兔子媽媽想說什麼,看看他兇狠的目光,無奈地搖搖頭,走了。 

  “喂喂!”狼又看到了松鼠媽媽在摘榛子,它很生氣,惡狠狠地嚷嚷,“不準摘了!這片森林都是我的!在我的地盤上摘榛子,你是在侮辱我的威力!” 

  松鼠媽媽立刻明白了狼的意思。她皺皺眉,說:“狼,不要這樣做。森林是大家的,每個人都有權利使用這片森林帶給大家的資源。” 

  狼冷哼了一聲,露出獠牙:“快點滾蛋!!!!你想教訓我嗎?!” 

  松鼠媽媽嘆了口氣,走了。 

  就這樣,狼把森林裡的動物們全部都教訓了一番了。他感到很神氣、覺得自己實在是威風八面,連走路都像螃蟹似的橫着了。漸漸地,小動物們都不願意理他,總是躲着他。他覺得也無所謂,反正自己想要什麼,森林裡都有。 

  不久,狼生病了。他獨自躺在自己的山洞裡,孤單寂寞,不時發出“咳咳”的咳嗽聲,沒人陪伴他。狼很痛苦。最重要的是,因為生病,他不能出去捕食,也很餓。 

  他想:我曾見過別人生病,都有好朋友去探望,還有人照料,為什麼我沒有?這片森林太沒人情味了! 

  三天後,狼在洞穴里餓得快昏迷了,好像聽見了洞口有腳步聲漸漸近了,他很開心,一定是有人來看他了;可腳步聲總在洞外,怎麼不進來呢?一定是別的小動物知道他病了,在他洞口玩呢,要是他沒病,誰敢靠近他的家呢?他意識到不會有人來看他了!他閉上眼睛,開始後悔不該在森林裡稱王稱霸。 

  這時卻聽見兔子媽媽的聲音,他睜開眼睛,兔子媽媽帶着一籃水果來看他了。她嘆了口氣,摸摸狼的頭,自言自語道:“唉,狼啊,你為什麼要那麼霸道呢?多點朋友不好嗎?搞得現在,連生病了都沒人照看你。”說完,默默地將籃子放在狼的枕邊。“我去幫你請醫生吧。”她走了。狼想哭。 

  啊!又有腳步聲。狼趕緊閉上雙眼。 

  哦!是松鼠媽媽帶着一群小松鼠來了。她挽着一籃子榛子,走在前面。小松鼠們還嘰嘰喳喳地討論着不情願進來:“媽媽,我們為什麼要來看這個大壞蛋?”松鼠媽媽說:“不要叫他壞蛋。狼的本質也不壞。” 

  “可是,我們不喜歡狼!狼真的好凶喔!惡狠狠的!還說什麼都是他的,不准我們動。”小松鼠很氣憤。松鼠媽媽小聲說:“狼不壞,只是太自私,有些貪婪罷了。相信他會改的。” 

  松鼠媽媽把榛子放下,用手撫了撫狼前額的毛:“狼啊狼,以後別這麼貪心了,大家的東西就是大家的東西。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呀!我們對待他人要寬容!唉,狼啊,你不要太貪婪了!”狼再也控制不住眼淚,小松鼠都被他的眼淚逗樂了。然後,松鼠一家也走了。 

  此後,貓頭鷹先生、啄木鳥小姐等很多人都來看了狼。狼看着堆成小山的禮物,若有所思。不久后,狼病好了,性格也大變。他溫和有禮、禮讓三分、樂於助人,成了大家公認的好狼。很多動物都驚訝狼的轉變。對此,狼的回答是:“寬容的心,會使一切罪惡的念頭消弭。寬容,創造出美好的天地。感謝你們對我的寬容和諒解!” 

  瞧!狼正在跟夥伴們手牽手地跳舞呢!他們笑着,跳着,吃着甜美的葡萄。狼的心裡也美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寬容,創造出美好的天地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創造出美好的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