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春雷鋒》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雷鋒》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在學校的階梯教室里觀看了《青春雷鋒》這部電影,我的思想受到了很深的震撼。

  這部電影主要記述了青年雷鋒勤奮好學、助人為樂的故事。

  他在鍊鋼廠工作時,別人認為他個子矮很難學會開推土機,但他克服種種困難認真鑽研,不但學會開了,還學會了修理。他到部隊后,也是繼續勤奮練習新知識,比如扔手榴彈,別人都能扔30多米,但是他個子矮力氣小,只能扔20多米。於是他利用晚上別人睡覺的時間拚命練習,終於和別人扔的一樣遠了,還當上了“模範兵”。

  我覺得他很堅強,很勇敢,每次有什麼困難,他都沖在別人面前,要是我的話,肯定很難做到。而且他很謙虛,做錯事都會及時去改正,每次他受到批評后,都能自我反省,然後找出錯誤的原因,重新學習。他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我們現在有很多同學看書時遇到不會的字就直接跳過,這是不好的學習方法,應該像雷鋒叔叔一樣勤奮,每次讀書時身旁放一本字典,遇到不會的字,就翻翻字典,這樣時間長了,就會了。

  雷鋒叔叔雖然只活了22歲,但他卻做了無數件好事。有一次發洪水太子河決堤了,眼看就要淹沒村莊,他冒着暴雨去通知鄉親們。在路上他狠狠的摔了一跤,大半個臉都出血了,但他還是不顧一切。

  我覺得雷鋒叔叔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非常可貴。如果沒有他,鄉親們還在睡夢中,不知災難已經來臨。如果我們人人都象他一樣,樂於助人,這世界就會更加美好。

  五年級:dtc戴

您正在瀏覽: 《青春雷鋒》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雷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