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紙條中的思念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條中的思念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小荷呆得久一點的荷友都知道,“太陽的微笑”與“13姐”一樣,是非常受人尊敬的“特聘”。儘管太陽大哥已“退居”二線,不再是“特聘”了,但我相信,老荷友和我一樣,會更加想念、也更加尊仰他。 

  前幾天接到太陽大哥的紙條:“呵 呵,你和我一樣等很久了吧!結果出來了,南通大學!電氣信息類。 

  原來本一批的專業分差一分,而我只填了一個專業,不服從調劑。後來校方打電話來說可以給我安排其它還有空缺的專業,不過我也拒絕了。 

  大哥我就這樣,有點偏執,不管別人所謂的經驗了。學總要學自己覺得有用的東西,學了就要讓它成為有用的東西。學校差點沒關係,適應就好,專業不對,人生的規劃就不一樣了!小弟也放假了吧,暑假都安排了什麼活動啊!” 

  這張紙條起源於一個多月前,我在小荷閑逛時,發現久未上網的太陽大哥回來了。於是給他去了一張紙條,除了表達對他的思念外,也尋問高考成績怎樣。大哥立馬回復: “小弟真是心細,第一個發現我回來了,嗚嗚,大哥我好感動啊! 

  哎,成績出來了,死在語文上,特不好,只超本一11分,這回志願不好報了,準備沖一衝海南大學,只能這樣了。你們放假了是吧!” 

  

  讀完大哥的紙條,心情特別的惆悵。以我對大哥了解,他中考時有點失誤,上了一所普高。如今高考又遇坎坷,非常替他惋惜,也不知如何給他以慰藉。只好寫了一張不知所云的紙條給他:“謝大哥回復。超本一11分,還不至於是海南大學,請大哥斟酌。”而大哥的回復依然如故,心態平和:“海南大學的生源一年比一年好,我還怕自己上不了,畢竟它也是211高校之一,嗚嗚,不過那邊風景不錯是吧,說不定有機會還可以順路去看你,呵呵! 

  哎,我爸會算命,他說我命里就是比較適合在沿海發展,算了,聽他的,反正我也比較喜歡沿海城市。不過我找了很多學校,發現沿海的學校,本一的就我們福建的農大和閩江大學有把握。昨晚決定了一下,就報海南大學,廣州大學,華僑大學,福建農林大學吧--啊,嗚,其實我想要長三角地區的! 

  我想報的專業主要兩樣,市場營銷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細緻考慮之後決定技術型專業優先。我想成為企業家,工商管理或市場營銷似乎是必修課。但管理類偏理論,在任何一個行業好像都外行的,這樣看一定的技術專業基礎也十分重要的。企業家要求比較全能吧?而且管理這玩意好似學四年不如實踐一年,自學起來也比較容易,但技術類沒有名師則難成器。 

  當然我不想,也自覺沒能力成為技術方面的精英,所以選一個面較廣的專業,這樣在以後的創業道路上可以發現技術遷移的潛在可能,通過這種方式在商業領域開出條道。也希望小弟給點建議,待小弟回復后我再填志願,呵呵!” 

  

  大哥的回復讓我受寵若驚,除了再次體會到他深邃的思想外,沒想到他居然“也希望小弟給點建議,待小弟回復后我再填志願,呵呵!”。    恭敬不如從命:“大哥如此看重小弟,小弟誠惶誠恐,不敢造次。1、管理不是學出來的,從總書記到各部長及知名企業家有幾個是學管理的?2、技術專業永遠是立身之本。3、你的聰明完全可修雙學位。4、有了技術專業,管理理論基礎完全可自學。” 

  大哥再次回復:“呵呵,其實這個問題我曾經請假過新精英生涯創史人,下面是我和他昨晚的一封私信內容。給你看是因為發現了我們倆的共同之處。 

  當然,老實說,我除了比你多吃了幾年的米飯,並沒有比你有更多的見識,也許只是多些思考,思考理想和未來。有些東西從一個人的語言風格上是看得出來的,你的回復精練,切入重點,又不失對人心理的把握,這點和我差不多是一個水準的,呵呵! 

  我喜歡有主見,有獨立的人格和自我思考的你。 

  我的成長經歷過幼稚,懵懂,也承受過挫折挑戰,但有時我更樂意自己去感受疼痛,相信“上帝用石頭把我們絆倒是為了讓我們更好地學會走路”,因為年輕,所以我們有更多的資本,應當將挫折當成一種饋贈,把每一次挑戰當成不可錯過的機會,這樣才能趁我們年輕積累更多的資本。我不知道你和我的人生有何不同,不過,現在,我們站在了一起!  或許,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我們都有一個不平凡的老爸!  小弟,你的未來,我期待! 

   古典:挺好的 技術更加靠譜,而市場這些東西,其實更多從實戰學到,大二的時候參加實習好了:)未來有興趣可以來新精英 (6月29日 23:56)  回復  發送給古典:大哥,謝謝哈,真沒想到你會回復我。不過我今天斟酌了許久,還是更傾向於先學技術。人生總有許多事情要我們去選擇,包括必須做的事,應該做的事,還有我們想要做的事,而決定我們人生質量的就是我們做了什麼事。就像你所說的“人生終極的理想無非是隨心所欲的生活,追求不侵害他人前提下的自由最大化,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許能夠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失去自己理性的判斷,並且有勇氣去做出真正自己的選擇的心態要比選什麼專業本身更重要。此時我要無懼,此後我要無悔。是這樣的吧,呵呵! (6月29日 23:49)  (信未強調一句,嗚,太陽大哥我挺懶的,望小弟多督促啊,呵呵!)” 

  

  大哥如此好心情,我也釋然了:“大哥,有好消息請告訴小弟,我會為大哥高興的。” 

  於是,有了本文開頭的那張紙條。 

  

  我不知道這充溢紙條內容的玩意屬不屬於小荷規定的“作文”。只是想在太陽大哥上大學前為他寫點什麼。可我的禿筆是很難寫出大哥的思想與為人。我想,廣大荷友從這些紙條中應當讀得出太陽大哥豐富的內涵。 

  在小荷的大哥大姐中,太陽大哥是非常獨特的一位。他深邃的思想,卓有見識的觀點給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鉻印。相信得到過他的點評的荷友都會受到醍醐灌頂的啟發,這是不可多得的幸運。在此,我引用一條吧:“其實我們忘了告訴小荷的會員們,評點作文的能力有時比寫作文的能力更為重要,會寫出好作文的不一定善於交際,而善於寫評點的必定得對社會和人本身有一定的了解。. 

  有限的人只能服務有限的人,就如果一棵蘋果樹只能長出有限的幾個蘋果,如果這裡有500個人,那得有多少人得餓死,解決方法不是把他們趕掉,而是讓他們自己去種果樹。.這才是教育的本質,如果如本文作者般熱心的荷友願意獻出自己的一份心,學會如何評點一篇文章,平時對荷友的文章認真客觀地評點不是更好嗎? 

  當然,更多人希望自己能得到老師的評點,但在我看來低年級的學生可能比較需要,而高年級學生本來就已經有了自己的文風特點,甚至同樣是學生的荷友會更了解他們文章中的青春個性!以前我們老師對我的文章進行指導,其實用處不大,因為他們並不了解我的文章風格,他們真正教會我的,只是如何去評點一篇文章。 ” 

  

  這條評點讓我茅塞頓開,受益匪淺。 

  太陽大哥:每每看到你作文本上的個性簽名,讀到你那篇“遺言”似的告別文:“再見了,朋友----致荷友”,我總難以忍住心中的悵然、眼中的淚水……謝謝你對我的鼓勵與關愛。 

  小荷就是這樣,由無數條愛的溪流,匯聚成了這灣湖水,使小荷碧波粼粼,金光閃閃,蕩漾着溫馨,漣漪出關愛。這溫馨,催生着無數才露尖尖角的小荷,這關愛,催開了千萬朵羞澀地打着朵兒的苞兒。而你,太陽大哥,就要走進新的生活了,不知道你還常來不,但你為小荷的付出,對所有荷友的關愛將永存我們心中!我知道,哥哥姐姐們終有一天會離開。我知道,有一天我也會離開。但是,哥哥姐姐們對小荷友的的關愛在我們心中將永遠會佔有一個位置!銘記在心!曾經,我在一篇習作中寫過這樣一段話:……再看那含苞欲放的荷花,已漸漸退去紅顏。而盛開着的荷花,那花瓣已顯蒼白又憔悴,僅僅在那緣邊披着一抹淡淡的淺紅,中間露出了小小的蓮蓬。我忽然覺得————這荷花不只是在用乳汁來餵養自己的兒女,而是用維繫自己生命的鮮血來哺育子孫。待到蓮蓬長至腕兒大時,花兒便要謝了,將最後一縷芬芳灑在兒女身上,含笑而去。荷花用她的一生在告訴我,與母親乳汁的竭盡、芳顏的漸去乃至生命的消失平行的是兒女的茁壯。愛,始終呵護着生命成長。愛,永遠伴隨在兒女身邊。滄海桑田、新老更迭乃大自然的法則,但亘古不變的是母親的偉大、母愛的神聖!生生不息,代代相傳,永不消逝…… 

  太陽大哥,沒有徵得你的同意,我將我倆之間的紙條內容作為素材湊合出上面這樣一篇文字,敬請見諒!也是內心的一些悵然,一些思念使然。 

  

您正在瀏覽: 紙條中的思念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條中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