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春雷鋒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雷鋒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青春雷鋒》講述了雷鋒從小學畢業到犧牲的成長經歷,是一部傳記性質電影。影片將着力描寫雷鋒平凡的成長經歷,用生動的影像和鮮活的細節展示其“感恩社會、熱愛生活,自強不息、艱苦奮鬥,助人為樂、服務人民”的精神。1956年,長沙望城縣招工現場來了一位青年,“我叫雷鋒,生於1940年,出身貧農,是團員。我要去鞍鋼,當鍊鋼工人……”在那個激情燃燒的年代,雷鋒將黨和政府給予的巨大恩澤,在心裡化成不竭的動力,當戰士以保家衛國,務農務工以建設新中國,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國人為家人,以國家為自家,以毛主席和共產黨為再生父母是逐漸走向成熟的他自我歷練的人生信條。

  脫穎而出的他備受關注,縣委書記、鞍鋼的廠領導、兵役局的政委、部隊的首長、都被他的執着追求所打動,讓他那一個又一個看似不可能實現的願望得以實現,最後成長為全軍全社會學習的榜樣。而他的品質、才華與英俊也同樣吸引着他的女同學與女同事,她們以自己的方式在關心和愛戀他。他也有過自己心儀的姑娘,卻終因與那個時代以及他的個人理想相悖而勞燕分飛。

  五年級:奶包勛

您正在瀏覽: 青春雷鋒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