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紅軍長征》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軍長征》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國慶,我再次讀了這本書——《紅軍長征》。書里,紅軍戰士那為了集體利益而犧牲自我的大無畏精神讓我感動落淚。當年紅三十四師師長趁樹湘率領部隊為紅軍墊后,在掩護主力部隊撤退後,他們只剩下四五百人了。等到他們撤退時,湘江已被國民黨封鎖,他們又餓着肚子退回山西打游擊。撤退途中,陳師長腹中中了敵人的子彈。但他依然堅持到底,命令其他戰士撤退,自己來掩護,最終被敵人抓住,壯烈犧牲,年僅29歲。多麼可敬的人啊!多麼可愛的戰士啊!如果沒有了陳樹湘這樣的戰士,這場戰役如何能取勝?如果沒有了千千萬萬個陳樹湘,長征能勝利嗎?正因長征中還有許許多多大無畏精神的紅軍戰士為了大部隊的安全,犧牲了自己,我們的長徵才能勝利。要是一支軍隊,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擁有這種精神,那就無堅不摧了。紅軍精神是一個寶庫,過去,現在和將來都能讓我們收益匪淺。 

  在我心裡,紅軍是可愛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讓我們永遠傳承紅軍的精神,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讀《紅軍長征》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軍長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