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讓世界更美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世界更美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仙女鎮中心小學

  五(6)班

  鞠藍青 

有人說:“人生就像一年四季,從朝氣蓬勃的春天開始,逐漸走向熱情的夏天,輝煌的秋天,再到滄桑的冬季,而愛心就是那天上永遠不落的太陽,正因為它的存在,才讓萬物充滿生機,才讓人們感到溫暖,才讓世界更加美好! 

生活中,我牢記偉大的思想家、文學家孟子的話:“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並以此作為自己的座右銘。記得有一天放學時,我步行回家,走到斑馬線時,剛好紅燈亮了,我靜靜地在那兒等候。突然,一位年過花甲、背着包袱的老奶奶好象沒看見紅燈似的,徑直橫穿馬路。我見狀大驚,立即一個箭步衝上去,一把拉住了那位老奶奶。當一輛大卡車從我們眼前呼嘯而過後,老奶奶才會過神來,一個勁兒地道謝。 

的確,社會上無時無刻不充滿着愛,我感受到了人們在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互相理解,正所謂:人人愛我,我愛人人。 

有一天上,我剛進教室,突然感到肚子異常的疼痛,疼得我不得不埋下頭來,發出一陣陣微小的呻吟聲。這時,同桌發現我不舒服,立刻報告了張老師。張老師聽了,連忙跑來。看着我被疼痛折磨得蒼白的臉蛋,她憐愛地撫摩着我的頭,着急地問:“鞠藍青,你哪裡不舒服呀?”我抖動着雙唇,捂着肚子,很吃勁地說到;“肚…肚子…疼!”張老師聽了,二話不說,馬上撥打了媽媽的小靈通,還一邊輕輕地幫我揉着肚子,下樓時,還是張老師抱着我下樓的呢!看着張老師額頭上豆大的汗珠,我的眼睛濕潤了……這件事雖然小,但它包含了張老師愛生如子的濃濃情愛。 

  這樣的事例隨處可見,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世界里——面對洪澇災害,每一個人會全心全意地支援受災民眾;面對貧困的人,我們總會用愛心把捐款送到他們手中;面對突如其來的非典,有我們的白衣天使無私的奉獻……我們為有一個美麗、富饒、和平而又充滿愛的祖國而感到無比的自豪與驕傲! 

  一縷陽光,一份溫暖,四季因為有了太陽變得美麗,生活因為多了愛心才變得充實。讓我們乘坐愛的小舟,揚起愛的風帆,沐浴愛的陽光,旅行愛的航程,讓全世界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愛,讓世界更美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世界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