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歲月的滄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的滄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永遠記得,奶奶眯成縫的眼睛;永遠記得,奶奶嘴角抹不掉的笑;永遠記得,奶奶欣慰觸摸我的頭;永遠記得,奶奶那張飽經滄桑的臉…… 

  ——前言 

  出生時,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張黑黑的臉,眯着眼睛高興地笑着。這就是我的奶奶。她對我呵護至極,不讓我受半點傷害;她時常抱着我唱着《世上只有媽媽好》;她時常用手輕輕撫摸我的頭……她總是笑着。在那時我的記憶里,奶奶每天就只有這一種表情:高興的笑。 

  上了幼稚園,奶奶對我的愛還是沒有減少。她每天送我到教室座位;每天都要跟老師念叨幾句:老師啊,我家丫頭還小,多照顧點啊;她每天都來幼稚園接我,每次見到她都是笑着。那時我的記憶里,奶奶還是只有一個表情:開心的笑。 

  終於上了小學一年級,我漸漸和同學們混熟了,開始玩耍。每次回到家,第一句話就是:奶奶,等我作業寫好了,你陪我玩一下!我作業很快的,老師都說我是“兔速”!這時候,奶奶總會探出頭來對我笑笑,那是欣慰的笑。 

  現在,我上了五年級,學會了許多壞習慣:不誠實、不善良等。這時的奶奶多了一種表情:嚴厲。她總會帶我到外面走一遭,邊走邊向我講道理,有時還在街上找一些人給我舉例子。我還不是那麼壞,加上奶奶的教導,我懂得了道理,做一個正直的人。這時,奶奶又露出了她的笑。無意間瞟見奶奶眼角的皺紋。原來,奶奶也老了啊!歲月真是滄桑! 

  滄海桑田,我終於明白這句話了。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滄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的滄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