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帝企鵝日記》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帝企鵝日記》觀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團結一致的力量,使它們戰勝一切。有一股堅持不懈的精神,使它們生存下去。有一顆互幫互助的品質,使它們能夠讓下一代出生。只有它們!擁有這一切,它們是帝企鵝!是我心中的榜樣!更是我心中的英雄!

  在帝企鵝中孵化企鵝蛋的過程,最讓我感動。企鵝媽媽們把蛋放在企鵝爸爸們的足下,企鵝爸爸們用白色棉襖——身上的白毛把蛋封住,蛋如果骨碌在地上,就會死掉——南極溫度為零下50度,很快就會把蛋凍死。企鵝媽媽們必須小心翼翼地把蛋緩緩地送到企鵝爸爸的足下——企鵝媽媽們得長途跋涉,去覓食,來餵養孵出來的小寶寶。企鵝媽媽慢慢地向企鵝爸爸走去,垂下頭,用腳輕輕地抬起蛋,送到企鵝爸爸足下,蛋有些搖晃,我真為它們捏一把汗。它們企鵝爸爸用身體來蓋住蛋,防止蛋凍僵。再接下來的幾個月,由爸爸們孵化孩子,等着媽媽們回來。

  企鵝媽媽們開始了兩萬五千里的長征。它們得行幾百英里,那是一條多麼艱難的路啊!!頂風、冒雪、受嚴寒、受飢餓,是什麼能讓它們堅持不懈?它們有一種信念,為了能讓小寶寶們成長,得去面對。它們沒有退縮,它們是勇敢的化身,是堅持不懈的使者,是一股永不放棄的小溪。誰又能像企鵝媽媽那樣不怕困難、永不退縮呢?我被它們的行為所感動。企鵝邁着小步,緩緩前進,得走三四個月,如果換我,肯定會倒在這茫茫的冰雪世界里,不是餓死就是凍死。

  企鵝媽媽們在我的心中是一尊雕像,在這尊雕像里,刻印着頑強、勇敢、堅持的精神。這些精神像一顆火紅的太陽,在空中高掛,綻放光彩,永遠不熄!!

  企鵝爸爸們很聰明,它們為了抵禦嚴寒都圍在一起,像一個黑白色的圈。這樣可以獲得熱量,不被嚴寒凍死。為了保護企鵝蛋,企鵝爸爸們屹立在雪中,為了寶寶,它們肯付出一切。它們像一座大山,大風來襲,它們堅不可摧,紋絲不動,挺到風減弱為止。我不禁稱讚它們是堅強不屈的英雄。在寒冷的風中,它們那高大的身影刻在我心中!!

  幾個月後,小企鵝們破殼而出,那雪亮雪亮的小眼睛,像一對寶石發出亮光。小企鵝們與父母依偎在一起,一片溫馨的場面。我不禁露出了笑容。

  帝企鵝們,你永遠是我心中的榜樣!!!!!

  河北遷安蔡庄小學五年級:蔡宇華

您正在瀏覽: 《帝企鵝日記》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帝企鵝日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