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助人為樂無私奉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助人為樂無私奉獻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南方網訊 1963年,全國掀起了學雷鋒的熱潮,學習雷鋒成為人們精神生活中的大事。雷鋒精神開創了一代新風,它的實質和核心就是一種為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而奮鬥的無私奉獻精神。具體地講,就是指忠於黨和人民、捨己為公、大公無私的奉獻精神;立足本職,在平凡工作中創造出不平凡業績的“螺絲釘精神”;苦幹實幹、不計報酬、爭做貢獻的艱苦奮鬥精神,歸根結底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早在參軍之前,雷鋒就已獲得眾多嘉獎。入伍以後,雷鋒更是克己奉公,助人為樂,“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他把平時積存的200元錢無私奉獻給撫順市的人民公社建設和遼陽災區人民;用自己的津貼費給丟了火車票的大嫂補票;主動幫助外出老人;利用閑暇時間義務擔當校外輔導員。雷鋒始終如此,“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愉快”,而對自己卻一向勤儉節約,艱苦奮鬥。在生活上,他從不亂花一分錢。他認為“每一分錢、每一滴油都是人民的血汗,要像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入黨后,他刻苦學習《毛澤東選集》,經常在被窩中打着手電看書。 

  1962年,雷鋒同志不幸犧牲,他的事迹、箴言廣為傳頌,他的偉大精神感染和教育了千千萬萬群眾,人們的精神文明和道德水平大為提高,使解放后形成的良好社會風尚進一步得到發揚光大,尤其在青少年中開創了一代新風,培育了一代共產主義新人,湧現出一大批諸如焦裕祿、蔣築英、張華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雷鋒式先進人物。今天,在改革開放的新形勢下,雷鋒精神更具時代價值。90年代初,“亞運雄風”在中華大地高揚,為雷鋒精神的深化再續篇章;被稱為“當代雷鋒”的優秀共產黨員朱伯儒關心失足青年,使他們感受到雷鋒精神的溫暖;上海水電工徐虎十幾年如一日堅守崗位,把自己的業餘時間奉獻給居民,為居民解決生活中的諸種不便的愛崗敬業、為他人真誠服務的苦幹實幹精神,更是雷鋒精神的具體體現。 

  雷鋒生前戰友鄭恩庭老人表示要宣傳雷鋒精神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助人為樂無私奉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助人為樂無私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