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讀《落花生》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讀《落花生》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讀《落花生》有 標籤:讀《落花生》有感作文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作文 無私奉獻的人作文 無私奉獻的作文

  讀了《落花生》這篇文章,我感到回味無窮。

  在《落花生》這篇課文中,許地山描寫了在一個收穫節的晚上,他和全家人一起嘗花生、議花生的情景。通過許地山的話,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讀到這裡時,便讓我想起了荷花。它沒有那婀娜多姿的風采,只有碧綠的葉子。無私的襯托着多姿多彩的荷花。

  花生的味兒美,又可以榨油,價錢又便宜,誰都喜歡吃。但它的果實埋在地里。它把一切都奉獻給人們,而默默無聞的埋在地里。

  是啊,默默無聞,無私奉獻,這是一種多麼崇高的精神啊!就是這種精神,不禁讓我想起了清潔工。他們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都是一如既往的大掃這街道。要是沒有他們我們就不會生存在這麼乾淨的地方生活了。

  再看看我自己,見到地上有垃圾也不撿;到了雙休日,每天早上都睡到很晚。

  等我長大了,也要做個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

  陳江小學五年級:蔡滋芳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讀《落花生》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讀《落花生》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