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真激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真激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我即將參加市少兒才藝大賽的古箏決賽。上午,來自市縣區的六十幾位選手雲集於百安誼家大展廳,氣氛可熱烈了。 

  眾選手都經過一番精心打扮,在閃亮的頭飾、漂亮的彩妝、華美的演出服下一個個光艷照人。我身着大紅旗袍,頭髮高高地盤在頭頂,感覺有些彆扭,卻又很奇妙,像要去赴一場盛大的宴會。決賽場區是開放式的,設立評委席與觀眾席,比賽時選手要面對眾多的目光,而且現場公布得分,這讓一向冷靜的我也不免有些慌亂。 

  比賽拉開帷幕了,第一輪是少兒A組。剛出場的幾位小朋友便不同凡響,她們坐在台上的老練投入和在台下的頑皮可愛簡直判若兩人,那嫻熟地指法、優美的姿態、專註的神情讓人意外也讓人感動。抑揚頓挫的樂聲經過擴音器變得更加純凈、清亮,讓人深深地陶醉其中,眼前忽而出現一片生機勃勃的春苗,忽而變成紅艷艷的山丹丹,忽而又是碧波蕩漾的洞庭湖……不管是完美的還是有瑕疵的,每位選手演奏完畢都贏得了陣陣掌聲,我也被振奮了,心想這麼小的孩子都如此泰然自若,我怎能退縮呢? 

  當主持人報到少兒B組11號時,我胸有成竹地走上台,彈起了充滿喜悅熱鬧之情的《豐收鑼鼓》。我完全沉浸於自己的曲子,覺得自己真的變成了一位敲鑼打鼓的農民,正興高采烈地向人們傳遞着收穫的歡欣。在我彈奏到曲子中段時話筒忽然出現了問題,聲音一下子弱了下來,台下一陣躁動,但我還是保持鎮定,一口氣將曲子彈完。真懸!走下台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滿身是汗。 

  最後我得了9.65分,爸爸媽媽非常開心,我也激動萬分,不僅因為自己的成績,更因為我收穫了比成績還重要的東西,那就是: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要保持一份謙虛謹慎、自信自強的心。 

  我知道,強中自有強中手,我不能因一次的成績而驕傲,在今後學習的道路上,只有不斷進取,才能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真激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真激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