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暖的寒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寒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溫暖的寒冬

 廣東省南海區 疊窖小學五<3>班 葉敏

  嚴冬的一天下午,可惡的北風呼呼地吹着,像尖刀一樣刺骨,鑽入行人的脖子里、身體里、鞋

 子里。塵沙被卷到了空中,無情地敲打着行人的臉龐。我和媽媽凍得哆哆嗦嗦地,急着往家趕。

  在離家不遠的一個小衚衕里,我發現竟然還有人在賣爆米花。我馬上掏錢買了一包。

  這賣爆米花的好像是對農村夫妻。他們在互推一盒自帶的冷飯。我瞅了一眼,只見那乾冷干

 冷的白米飯上,爬着幾片黃黃的白菜,好像凍成了冰。男師傅一邊拉風箱,一邊搖動爆米花機,

 說:“我不餓,孩子他媽!還是你先吃吧!”那為灰塵滿面的婦女柔情的說:“孩子他爸,還是

 你先吃吧,你這麼辛苦,而且中午才吃了一點!”兩人推讓了一番,那婦女硬要喂他吃,後來男 

 師傅沒辦法,只好拉開鬍子捏着嘴,將就吃了一口。突然停下手來,硬把飯盒推給那婦女吃:

 “孩子他媽!你也吃一口!”就這樣,他們倆你一口、我一口地吃着。映着熊熊爐火,那夫妻倆

 瘦黑的臉龐上竟綻放出和茶花一樣燦爛的笑容,再傍晚的寒風中顯得格外溫馨。

  這時,天更冷了,風更大了,媽媽輕輕推了推看呆了的我:“孩子,我們該走了……”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寒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寒冬 暫無評論